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原油期货封跌停板

2018年11月15日 07: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北京11月14日讯 记者祝惠春报道:11月14日,上海原油期货全天跌停。相关专家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主要是受国际因素影响。此前,美国WTI(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暴跌7%,创今年最低收盘价,且是连续第12个交易日下滑,创最长连续下跌纪录。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重挫6.6%。国际原油期货下跌,带动上海原油期货封跌停板。由于上海原油期货有涨跌停制度,封跌在-5.01%。

  中大期货首席经济学家景川表示,国内原油期货跟跌是正常现象,短周期上原油期货将处于下跌趋势。据了解,原油期货的调整始于10月份。现货方面,市场供应过剩的迹象给油价带来额外压力。

  中信期货表示,目前原油期货市场上悲观情绪弥漫,油价顺势下行。短期来看,供应过剩、需求下降导致现货维持疲弱;中期来看,供应端维持过剩,需求端将季节性回升;消息面上,建议关注减产动态。长期来看,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长期合作协议,根据市场状况弹性调节油价,油价或维持宽幅震荡。

  此外,美国能源情报署也在近日发布的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中,提高了2018年和2019年的美国原油产量预期,但下调美国和全球基准油价的预期。

  另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短期原油期货的绝对价格相对月差结构仍有回归空间,相关风险因素要关注地缘冲突升级和宏观系统风险。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