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偏强降水 利多美国大豆、玉米期价

2018年11月05日 09:40    来源: 期货日报    

  随着北半球收割工作进一步开展,南半球尤其是南美洲降水将越来越受到关注。巴西、阿根廷降水和气温总体上有利于大豆播种,对期市形成偏弱的利空影响。我国黑、吉、辽地区继周末少量降水(雪)发生后,本周将出现干燥天气,对秋粮上市节奏影响有限。美国中部大豆种植带本周继续出现偏强降水预期,制约豆类和玉米的最终收获进度。我国冬季播种工作仍在有序展开,对于冬小麦产区来说,本周的降水预期仅在10mm上下,10月以来,持续的高温干燥已经明显影响到播种进度。

  玉米

  本周,国内两大主要产区东北、华北降水预期一般。黑、吉、辽一带降水或不足10mm,可能会出现降雪现象,对陆路运输不利,但本周后半程天气转好,对新季玉米的上市供应影响有限。严格意义上,华北地区仍以干燥为主,河南、河北、山东一带本周降水在10mm左右,对玉米的影响有限;雨量偏多的区域位于江淮流域,安徽、江苏降水预期偏强,但鉴于前期玉米收割加快,对玉米的影响同样有限。降水更多将给冬小麦前期生长带来帮助。

  本周美国玉米带伊利诺斯、印第安纳、威斯康辛以及密西西比河上游或出现40mm降水预期。预计美国玉米本周期价上涨概率仍较大。

  大豆

  本周我国东北地区天气总体较好,有利于陆路运输。农户惜售新季大豆的情绪偏浓,但CBOT豆类期价下跌,本周是否会触动大豆现货市场情绪,导致供应增加,存在一定的可能性。除此以外,之前业内盛传大豆补贴将大幅提升,对2019年大豆种植规模形成远期效应。

  料本周美国大豆期价上涨概率较大。除此以外,本周部分大豆种植带再现偏强降水,对最终收获不利,利多大豆期价。需进一步关注中美首脑会晤情况,以及双方就贸易达成的前期讨论草案等内容,其对CBOT豆价,以及国内豆类、粕类价格的影响将更加直接。

  本周巴西、阿根廷降水与干燥天气交替发生,利好大豆播种,预计巴西中部、阿根廷中北部降水量在60—80mm,较常年偏多五成以上,略偏湿,但仍有利于大豆生长。不过,巴西南部产区,乌拉圭本周将持续干燥,现阶段墒情尚可,对豆类后期的生长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