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保持稳定

2018年11月01日 17: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王希)世界黄金协会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为964.3吨,较去年同期增长6.2吨,基本保持了稳定态势。

  根据这份《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今年第三季度,以实物黄金为支撑的黄金ETF产品(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净流出量为116吨,为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净流出的季度。

  不过,央行购金和消费需求的增长抵消了全球黄金ETF的大规模流出。统计显示,第三季度全球央行黄金储备增长148.4吨,同比上升22%,创造了2015年以来的最高季度净购买量;同期,全球个人投资者的金条和金币需求飙升28%至298.1吨。

  第三季度,全球金饰需求同比增长了6%,相对较低的价格是消费者消费意愿回升的主要原因。

  受到智能手机、服务器和汽车等电子产品中黄金使用需求的推动,第三季度世界科技应用领域的黄金需求同比上升1%至85.3吨,连续第8个季度实现需求增长。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