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市暴跌拖累油价下行

2018年10月29日 09:3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上周受全球股市暴跌影响,国际油价承压下跌,为连续第三周下滑,而避险资金推高了国际金价。全球股市普跌和贸易争端持续打压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并引发对原油需求减少的担忧。

  纽约油价环比下跌2.2%,是连续第三周出现环比下跌。伦敦市场油价周跌幅也超过2.5%。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井数量为875个,比上周增加两个,达到2015年3月以来的最高值。

  “如果全球需求收缩幅度超过我们的预期,那对原油需求来说就不是好兆头,GDP和石油需求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CFRA Research能源股票分析师格里克曼表示。

  受避险资金追捧,国际金价当周上升至逾三个月高点,为连续第四周上涨,同时创下了今年一月份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周。

  市场人士分析称,当前股票遭抛售,国债也成为了避风港。不过美元仍处于高位和美联储加息预期将对黄金构成阻力,使黄金在印度等主要消费国更为昂贵。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