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北美自贸协议助力 原油收涨创近四年新高

2018年10月02日 06:52    来源: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大涨近3%,美国原油期货和作为全球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双双创下了将近四年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05美元,报收于每桶75.30美元,涨幅为2.8%。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25美元,报收于每桶84.98美元,涨幅为2.7%,盘中一度触及每桶85.40美元的高点。

  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创下了自2014年11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而布伦特原油期货则创下了自2014年10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此前,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此前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5%,WTI期货也上涨了3.5%。而在整个9月份的交易中,布伦特油价累计上涨了6.8%,WTI期货上涨4.9%。但在第三季度的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1.2%,布伦特油价则累涨4.1%。

  据美国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了一项贸易协议,该协议将会取代现有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这项新协议已被命名为“USMCA”,即“United States-Mexico-Canada Agreement”(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这一消息缓解了市场有关原油市场需求将因贸易紧张形势而受到损害的忧虑情绪。

  战略能源及经济研究公司(Strategic Energy &Economic Research)的总裁迈克尔·林奇(Michael Lynch)向MarketWatch表示,他对原油价格周一强劲上涨的走势感到意外,但同时表示他认为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即将达成的贸易协议将可对油价形成支持,并指出市场“日益关注油价将会触及每桶100美元的可能性”。但他也指出:“几乎任何利空消息都应该会导致原油市场遭遇卖盘。”

  与此同时,市场“仍在紧张地关注伊朗原油产量下降的局面”,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他指出:“虽然美国针对伊朗原油出口的制裁措施距离正式实施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从多方预测来看,伊朗的出口量已经下降了至少30%。”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报收于每加仑2.128美元;1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2.5%,报收于每加仑2.408美元;1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2.9%,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094美元,创下了自1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