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坚定不移扩大期货业对外开放

2018年09月17日 06:5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讯 记者祝惠春报道:9月15日,在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过去4年是我国期货市场创新发展的4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一系列新观点、新要求的指引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期货市场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下一步要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功能,推进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

  对于期货行业下一步发展,方星海提出了5点要求。

  第一,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要紧紧围绕实体经济需求,不断做精、做细现有品种,推出新品种,构建更为完善的期货期权品种体系,简化期货期权品种上市体制。要继续优化交易制度,增强合约连续性,提升市场深度和厚度,进一步提高期现货市场的相关性,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鼓励期货经营机构通过市场化手段增强资本实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将服务实体经济效果作为期货经营机构开展新业务的先决条件;第二,要坚守风险防范底线;第三,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第四,要加快推进期货经营机构的发展;第五,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组织作用。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