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盈利账户占比高于去年同期

2018年08月10日 08:47    来源: 期货日报    

  进入8月份,第十二届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下称全国赛)暨第五届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已走完了全部赛程的三分之二。开赛以来,尽管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操作难度较大,但参赛选手一直保持较高的参赛热情。截至昨日,全国赛参赛账户数达50703个。

  目前,全国赛盈利账户数占比27.02%,高于去年同期的22.69%。分组别看,轻量组、重量组、基金组、程序化组盈利账户占各组别参赛账户数的比例分别为25.74%、41.89%、40.81%、30.08%。重量组、基金组的整体盈利比例高于轻量组和程序化组。

  从资管排名看,目前参赛的94个账户中,有一半的净值变化率为正,其中暂居资管组排名第一的“汗血宝马”初始资金规模700万元,以期货交易为主,开赛以来净值变化率为82.19%;暂居资管组二、三名的“瑞达28号”和 “瑞达80号”都以趋势追踪、日内短线及套利交易为主,净值变化率分别为68.91%和52.77%,前三名账户净值变化率曲线非常平滑。目前资管组中最新净值为1及其以上的有59个账户,其中有3个账户的最新净值在2以上。

  “今年有94个资管账户参赛,跟往届相比增加不少,这反映出很多优秀交易员在向着规范化、标准化的期货产品方面努力。”招金期货上海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时波表示,今年的资管组竞争相当激烈,开赛以来,前十名的参赛选手一直是你追我赶。名次靠前产品的基金经理虽然操作策略不同,但是无一例外都专注于交易自己的优势品种,盈利点集中在两个或三个品种,都能充分发挥出各自主打品种的优势。这也从侧面体现出各期货公司在不同品种上的研发深度和投研水平。

  “今年我们公司参赛的资管产品以商品期货为主,且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离不开公司战略的成功转型,也得益于日益增强的研发水平和完善的策略支持。”时波告诉期货日报记者。

  截至昨日,苹果、棉花、豆粕期货是全国赛参赛账户盈利最多的3个品种,盈利额分别为2.41亿元、1.38亿元和0.79亿元。亏损最多的品种是螺纹钢、橡胶、中证500股指期货。

  近期PTA的大涨行情引起投资者的关注。昨日,全国赛账户在PTA品种上的成交量占比较大,PTA期货成交量占比为14.63%。

  有分析人士认为:“时隔四年,PTA再次站上7000元/吨关口,究其原因,既有原油的成本支撑因素,也有做多热情的助推,但更多是产能周期改善带来加工费的修复,PTA经过6年熊市基本已出清了产能。”

  上述人士表示,产业利好已经提前消化,全产业链加工费已经修复至较高水平,需求预期已有透支,建议多单逢高离场。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