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年期国债期货本月17日挂牌

2018年08月04日 07:35    来源: 广州日报     张忠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备受市场关注的2年期国债期货交易尘埃落定。3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批准中金所开展2年期国债期货交易,合约正式挂牌时间为8月17日。有分析指出,我国国债期货市场已经有5年的历史,主要是5年和10年期国债期货。如今两年期期货挂牌,将丰富国债期货交易品种。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3日表示,证监会将督促中金所继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年期国债期货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

  从国际上看,境外成熟市场普遍选择2年期作为国债期货品种。全球国债期货成交最大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和欧洲期货交易所均提供2年期国债期货品种且交易活跃。我国国债期货交易已历经近5年考验,已有5年和10年期国债期货。而从国债现货市场来看,2年期国债现货是主力品种。

  专家表示,2年期国债期货的推出,是与现货市场的变化相匹配,有利于发挥国债期货的价格发现作用,让2年、5年和10年国债期货形成短、中、长期相对合理产品结构,发挥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