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品弱势震荡 橡胶暴跌逾4%

2017年01月20日 12:47    来源: 新浪财经    

  1月20日消息,商品早盘弱势盘整,品种多数走弱。其中短期泰国暴雨的利好似乎透支橡胶(20230, -995.00, -4.69%)期货暴跌,镍价持续受印尼出口压力重挫。农产品今日普遍调整,白糖(6856, -85.00, -1.22%)高位大跌吞没昨日所有涨幅,化工整体偏强,玻璃(1319, 24.00, 1.85%)、PP涨幅较大。

  截止午盘收盘,玻璃涨1.85%,PP涨1.76%,甲醇、塑料(10195, 75.00, 0.74%)等小涨。橡胶暴跌4.69%,沪镍跌2.26%,鸡蛋跌1.31%,白糖跌1.22%,沪锡跌1.14%。

  橡胶短期面临调整

  消息面:1、2016年美国自中国进口卡车胎数量下降17%。2、截止2017年1月中旬,青岛保税局橡胶总库存较2016年12月30日上涨12.4%至12.18万吨,总库存量突破12万吨。

  国海良时分析师称,夜盘橡胶下破21000后震荡走低日线收阴继续整理中,久盘必跌,技术上中期不改强势,预计调整结束之后再次重启上涨趋势。短期可能还将会在20000-21000之间再次震荡,主题思路等待调整结束继续参与多单进场。

  镍价“牛皮市”暂难改

  去年12月,我国镍铁合计约97万吨,同比大增53%。2016年全年国内镍铁总产量一举突破千万吨关口,高达1009万吨,同比增长15%。回顾去年镍铁产量的情况,从一季度同比两位数的减幅,到二、三季度同比个位数的减幅,最终9月之后不减反增,显示出伴随着电解镍价的触底反弹,镍铁行业在利润驱动下产量出现了同步的增加。从现在的情况看,电解镍价格一涨,镍铁产量便大增;电解镍价格一跌,精镍需求便好转的“窘境”仍将在短期困扰镍价。这表明目前镍市场仍然处于“牛皮市”,并不具备持续走强的基础。未来只有当精镍的库存大幅下降、镍铁产量见顶的情况下,镍价才会迎来真正的牛市。

  综上所述,镍价短期继续振荡回调的压力较为明显,但春节后的涨势仍可期待。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