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T+D风险低于黄金期货 控制好仓位很重要

2009年09月25日 09:25   来源:现代快报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风险介乎纸黄金与期货之间

    一提到保证金交易,很多投资者都会将T+D延期交易与黄金期货联系起来。民生银行投资专家称,其实黄金T+D延期交易的风险介乎纸黄金与期货之间。

    “实物黄金和纸黄金只能通过低买高卖的差价获得收益,但黄金T+D可以做空,只要行情判断准确,下跌时也可获益。

    ”民生银行投资专家称,纸黄金是以国际价格,由银行自主报价形式交易的,其交易时间为24小时连续交易,不过纸黄金是全额交易,回报率也就只能限于黄金买卖的真实价差收入,没有资金杠杆效应所带来的收益。

    而黄金T+D延期交易与期货也有本质区别。“黄金期货有固定交割日期,黄金T+D没有固定交割日期,可以一直持仓;黄金T+D有夜场交易,而黄金期货没有,但夜场也就是晚上20:50到次日凌晨2:30,恰好是国际金价市场的交易时间,这是黄金投资者的关键时间点。这样综合比较下来,显然黄金T+D更有优势。”

    民生银行投资专家认为黄金T+D的风险略低于黄金期货,这是由于其价格波动的幅度较低。“国内的黄金现货价均跟随国际黄金价格波动,而国际黄金价格单日波动3%已经是很大幅度了,因此黄金T+D的价格不可能如商品期货那样大幅度波动。”

    控制好仓位很重要

    民生银行的投资专家还介绍了一些操作上的小技巧。

    “毕竟黄金延期交易品种是适合具有较强投资风险能力、有一定投资经验的投资者”,民生银行的专业人士称,保证金交易在带来超额杠杆收益的同时,也会带来放大了的反方向的“爆仓”可能。上述人士提醒,投资者特别是初学者,参与此项交易需做好资金管理,注意控制仓位,避免高仓位或满仓操作,并注意及时监控本人保证金的状况。

    “客户可以借用合理控制保证金比例的方式来化解掉杠杆风险”,民生银行专业人士教给记者详细的操作方法,“千万不要把全部的资金都买成黄金,而是只利用资产的一部分,比如你只动用全部仓位的10.5%资金,去做一个含有10.5%杠杆的交易,变相地把自己的交易还原成完全保证金交易,这样就可以避免杠杆所带来的爆仓风险了”。

    “这样做的话,如果你方向一旦看反,则损失和你购买实物金条所遭遇的损失是一样的”,民生银行专业人士强调,“绝对收益是不会有差异的”。

    “利用资金分配技巧,消除掉杠杆风险;而少量资金就可以完成全额交易下的黄金资产配置,剩余的其他资金,在留下充足活期储蓄用来保障交易结算之余,还可以短线投资于其他无风险品种,分散单一品种的投资局限和风险”,民生银行专业人士如是总结。

    ■小贴士

    1.什么是黄金延期交易?

    延期交易是指以保证金交易方式进行交易、客户可以选择合约交易当天交割,也可以延期交割,同时引入延期费机制平抑供求矛盾的一种现货交易模式。

    2.黄金延期交易的时间?

    早市:9:00-11:30(周一为8:50-11:30)

    午市:13:30-15:30

    夜市:20:50-次日2:30(周五暂无夜市)

    3.手续费怎么收?

    买卖都要收,均为1.5%。

    
(责任编辑:胡晓)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