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期货 > 期货滚动报道 > 正文
 
意大利2.6万吨咖啡霉变 推高全球咖啡价格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6年08月28日 11:02
凯文.莫里森(Kevin Morrison)
    意大利人贡献了很多有关咖啡饮品的词条,包括卡布奇诺咖啡(cappuccino)、意大利浓咖啡(expresso)、拿铁咖啡(caffè latte)和玛其雅朵咖啡(macchiato)等。上周,意大利人还为咖啡市场带来更多东西——2万多吨霉变的咖啡库存。

    在意大利港口城市的里雅斯特的仓库里,高达2.6万吨、价值逾4000万美元的咖啡因发霉而变质。泛欧交易所-伦敦国际金融期货期权交易所(Euronext-Liffe)称,咖啡库存霉变的原因是放置咖啡的货架受了潮。Euronext-Liffe是泛欧交易所的期货交易部门。

    由于可能受损的咖啡数量约占Euronext-Liffe罗布斯塔咖啡(robusta)期货合约到期可交割库存总量的四分之一,因此,该事件已导致咖啡价格上周涨至每吨1750美元,接近7年高点。罗布斯塔咖啡价格是全球咖啡基准价格之一。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