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只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获批 有利于调整市场资金结构

2009年09月02日 06:51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侯捷宁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在证监会受理基金公司“一对多”产品上报10个工作日后,记者1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目前已经有36只一对多专户产品完成备案登记,可以开始进行产品募集。业内人士认为,按照预计的一只产品募集规模在2亿元左右,首批基金一对多产品将会给市场带来70多亿的增量资金。虽然短期来看这70亿资金对市场来说并不算多,但从长期来看,基金一对多对于调整现有市场资金结构,形成更多的稳定资金大有裨益。

    据了解,首批产品获批的公司中包括交银施罗德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国泰基金等数家公司,其中有的基金公司上报的5只产品同时获得募集,这也释解了之前市场担心的监管层不会一次批准一家基金公司的全部上报产品的疑虑。在此之前,记者采访的一位权威人士也明确表态,“产品只要符合要求,就可备案,至于最后产品能不能发出去,基金公司应自担风险。”这也意味如果产品方案没有问题,已经上报但还没备案的产品也将很快获批。

    8月18日,证监会受理基金公司“一对多”产品上报,根据规定,监管部门如无异议将在10个工作日进行书面确认,之后基金公司就可以开始进行产品募集。但这其中,因为银行的业务报酬问题,使得多家基金公司的产品方案需要修改,这也使得业内认为基金“一对多”的推出不会像市场之前预期的那么快。

    但是,出乎市场的预料,在产品上报10个工作日后,基金“一对多”顺利备案。“因为监管层和银行都非常重视这个新产品,因此才能很快对银行的业绩报酬达成共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顺利,首批基金一对多产品有可能在9月上旬或中旬入市投资。

    与此同时,很多基金公司对于“一对多”产品都充满信心。理由是,很多基金公司很早就为专户配备了专门的团队,而且也进行了长期的准备,与一些主要银行渠道和目标客户群进行了前期沟通和意向性谈判,并且就风险偏好、投资方案等达成了一致意见,个别渠道甚至已经完成客户预约工作。以广发基金为例,公司自2006年就已经开始备战专户理财业务,还建立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个性化、专业化的专户理财业务流程,对客户进行全面需求分析,由产品设计团队根据客户需求分析结果,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为各类型的客户量身设计理财产品。

    专家认为,“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的开闸,将使公募和专户在内基金公司的基本业务形式框架将搭建完成,有利于基金公司下一步的业务创新和多元化发展,从而为其转型为综合资产管理机构奠定基础。

    此外,相比开放式基金,规模相对稳定、较小的流动性管理压力、产品设计更有针对性等等特性使得基金专户理财业务能更好地为市场提供相对稳定的资金来源,更有效地发挥市场稳定器的作用。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