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投资指基需关注两个指标

2009年08月28日 09: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股指近日连续巨幅震荡调整,在此背景下,指数基金还是一种好的投资品种吗,如何把握投资时机?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基金经理张娅表示,投资者投资指数基金,主要需关注两大指标。

  张娅介绍说,这两个指标:一个是通胀水平,另一个是经济是否在一个较为现实的产业拉动下正在步入经济复苏通道。"如果经济进入复苏通道,通胀水平又是在一个比较低的范围内,比如3%以下,一般来说投资者都可以进行指数型投资;如果说市场已经过热,或者是通胀水平达到了3%甚至5%,那时候投资者就要小心一点了。"张娅说。

  那么投资者如何运用这一策略,如何选择到合适的ETF产品呢?张娅表示,普通投资者可能确实较难区分各只ETF的特点,客观而言,在市场仍处在牛市的前提下,选择任何一只ETF,持有一个完整的牛市周期,收益差别不会特别大。如果是比较成熟的投资者,就可以采用在牛市不同阶段,选择不同特点ETF的投资策略。通常来说,在牛市早期一般是银行、地产这样的大金融、先导性行业的启动比较快一些,对应着像上证50这样的指数相对表现会比较好;进入牛市中期,随着景气上传到中游行业,代表投资链条中中游行业的红利指数表现就相对好。利用现在市场上的ETF,投资者可以做一个类似行业轮动的配置。

  对于近期市场的调整,张娅认为,近期市场的调整幅度是比较深的,调整背后的本质就是市场对经济复苏"发动机"房产景气的预期发生了波动。张娅认为,对于投资者而言,更为现实的做法是暂时保持中性,等到未来相关政策进一步放松或者房产、出口景气进一步重拾的信号出来之后,甚而触发市场走出新一轮向上趋势之后,再积极介入ETF将是更为有效和现实的投资方法。

(责任编辑:胡晓)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