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不改多头风格 A股仍在上升通道 新基看到机会

2009年08月28日 07: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李良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虽然市场遭遇了一次剧烈下跌,但基金们对后市的信心依然满满。多家基金近日指出,A股近期的暴跌是一场去泡沫化的过程,但这种调整并不改变市场运行趋势,在宏观经济复苏已成定局、上市公司业绩环比正呈上升趋势等背景下,A股依然处在上升通道之中。

    短调不改趋势

    A股一路击穿三千点后,一直在该点位附近震荡,而此时,市场上的利空也逐渐多了起来,无论是信贷收缩还是政策微调,都让投资者惶恐不安。

    但基金公司们依然不改多头风格。华宝兴业投资总监任志强指出,政策已开始进行微调,在股票整体估值不便宜的情况下市场目前进入了调整。但当前政策的微调并不是方向性的转变,同样的,当前的市场调整也并不是趋势性的转折。下一阶段,投资的结构将更显重要,那些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领域以及资源等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瓶颈性产业,值得重点关注。

    博时策略基金经理周力也认为,今年以来市场上涨过快,除了少数权重板块,估值过多地透支了经济强劲复苏的预期,因此在7月份经济数据低预期和政策微调的背景下,市场调整在所难免。不过在流动性和经济复苏预期不发生大的变化的情况下,A股市场未来表现依然值得期待。

    目前,这种观点在基金业内很流行。虽然对如此之快的下跌感到出乎意料,但习惯于看宏观经济的基金经理们依然不想转向。这也导致虽然市场跌幅一度达20%,但诸多基金依然保持高仓位,并没有大规模集体减仓现象出现。

    新基金看到机会

    相对于老基金被动受损的痛苦,新基金们却大多将市场下跌视为建仓的良机。在他们看来,既然股市的趋势并没有发生变化,那么,如此大的跌幅,显然将给他们盈利带来更大的空间。

    即将发行的银华沪深300指数基金(LOF)拟任基金经理路志刚认为,调整是对估值的合理修正,不过,经过近期的快速下跌,整体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降到较为合理的区间,部分股票已经出现了比较好的买入时机,这对新基金来说,恰恰可能提供了较好的建仓机会。这个观点也得到了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投资总监项志群的认同。即将领衔旗下新发基金的项志群认为,在寻底的过程中,反而更能分辨出到底哪些东西是值得买的,哪些东西是值得信赖的。

    事实上,从去年的经验来看,暴跌之下发行的新基金不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超越了同期指数表现,这也从一定程度上表明,下跌过程中发行的新基金,往往具有较好的仓位优势,容易在短周期变动时给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黄艳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