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基折价率走低 建信优势套利空间仍存

2009年08月25日 10:51   来源:解放网-每日经济新闻   徐皓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上周的后几个交易日,大盘止跌回升,封闭式基金终于一改颓势,折价率有所收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封基折价率较前一周缩窄1个百分点,目前整体折价水平为25.02%,折价率在30%以上的封基,由前一周的7只缩减至上周的2只。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8月24日,建信优势动力折价率已经连续42个交易日超过15%,套利空间依然存在。

    封基市况出现分化

    26只传统封基(剔除停牌的基金金盛)市价整体跌幅为0.57%,走势出现分化,9只上涨,1只持平,16只下跌。跌幅榜前三甲的是:基金鸿阳跌3.42%,基金兴和跌2.97%,基金丰和跌2.91%。而逆市上涨的是基金景宏涨2.90%,基金通乾涨2.05%,基金裕隆涨1.53%。

    同为杠杆基金的同庆B和瑞福进取市价表现各异,同庆B下跌4.3%,而瑞福进取上涨2.37%;另外两只创新基金大成优选跌1.25%,建信优势跌1.71%。

    净值方面,传统封基净值整体跌幅为2.25%,跌幅前三名为:基金久嘉跌4.70%,基金裕泽跌3.89%,基金天元跌3.55%;两只杠杆基金净值跌幅较大,长盛同庆B下跌4.70%,瑞福进取下跌8.40%。此外,债券型封基富国天丰净值上涨0.10%,市价上涨0.19%。

    建信优势触及“转开”条款

    创新基金建信优势在契约中规定“救生艇”条款——在成立满一年之后,如果连续60个交易日折价率大于15%,则基金管理人将在30个工作日内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有关基金转换运作方式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的事项。因而这种非常规性的“封转开”常吸引资金在快触碰到条款时进入套利。

    截至8月24日,建信优势动力折价率已经连续42个交易日大于15%,距离触发“封转开”条款还剩18个交易日。同时,该基金上周成交踊跃,在市场持续震荡之下,或有资金提前埋伏,套利创新基金“封转开”。

    对于现阶段的封基投资,国信证券分析师杨涛表示,折价率在30%以上的封基很“安全”。

    二级市场方面,折价率偏高的传统封闭式基金上周走势较好,上周9只取得正收益的基金中的7只折价率超28%。



    
(责任编辑:曹驰)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