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电梯行情中基金变形或可实现理财目标

2009年08月24日 10: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最近的A股市场,就像坐上了一部异常繁忙的高速电梯。当然,对于投资人来说,这可不是广告语所描述的“上上下下的享受”,而是“上上下下的难受”。

  那么,如何应对电梯行情?是胜利大逃亡,还是就地卧倒?若能把高风险高仓位的基金产品,及时变形成灵活配制型基金,或是固定收益类产品,倒也不妨是明智的选择。

  基金转换为这一“变形”愿望提供了便捷的手段。投资者在持有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任一开放式基金后,可直接自由转换成该公司管理的其他开放式基金产品。

  如果没有基金转换,已经购买了某一基金的投资者想要实现基金变身,必须先支付赎回费,把手里的基金赎回,然后再支付一笔申购费,才能再申购另一只看好的基金。而达到同样的效果,基金转换只需支付一笔转换费而已。

  此外,基金从赎回到再申购所花费的时间一般需要5~7天,而基金转换则是当日即可完成,具有便利快捷的时间成本优势。

  若您持有富国旗下开放式基金超过一年,即可实施免费非货币基金之间互相转换;若原基金持有如果不到一年,转换费通只有0.3%,也远低于1.5%的正常申购费率。与此同时,交易只需T+1个工作日就可以确认,十分方便、快捷。

  为了最大限度保护老持有人利益,富国基金旗下基金互转时,基金持有时间会在原基金的基础上累加。也就是说,如果您持有富国旗下任意开放式非货币类基金的累计时间超过一年,那和富国旗下任意非货币基金互相转换,都将是免费的。

  当股市出现了明显震荡行情,不同的基金品种之间互相转换,既能规避市场风险,又能更好把握住市场机遇。所以,投资者不妨考虑择机进行股票、偏股基金与债券基金之间的灵活转换,从而实现理财目标。

(责任编辑:胡晓)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