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尾相差近55% 天弘永定成长垫底依旧

2009年06月01日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马薪婷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送走了端午节,也送走了“缤纷”的5月。

     2009年已经过去小半年。过去的前5个月,上证指数上涨了44.6%。Wind数据显示,181只股票型基金今年前5个月,平均业绩为35.19%。具体到5月份,股票型基金的业绩又如何?

    首尾相差近55%

    天弘永定成长垫底依旧

    Wind数据显示,181只股票型基金,今年前5个月平均业绩为35.19%,其中,89只股票型基金在35.19%以上,92只位于平均业绩之下。

    由于国投瑞银瑞福进取净值计算的特殊性,暂且不考虑在内,中邮核心优选以60.215%的成绩摘得今年5个月的股票型基金的桂冠;亚军被指数型基金易方达深证100ETF夺得,华商盛世成长则以54.82%的涨幅位居季军位置,其余依次为融通深证100、兴业社会责任、新世纪优选成长、长城久泰中标300、国联安精选、嘉实沪深300、华夏大盘精选。

    wind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在181只股票型基金中,天弘永定成长-0.0897%的净值增长率排在倒数第一,而今年前5个月的股票型基金最后一名仍然是天弘永定成长,今年以来回报率仅为5.72%,与第一名的中邮核心优选相差了54.5%。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09年到现在的整体震荡上行行情,许多机构在08年底都没有预测到,所以后期的股票仓位调整没有跟上,使多数基金收益趋于保守。不过,有些基金的风格属于激进型,加上选股能力强,规模适中,充分运用了操作灵活的特性,赶上了这波收益,有的业绩回报甚至还超过了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

    5月QDII出尽风头

    前十中占六席

    从5月份净值增长率看,QDII在股票型基金前10名中占领了绝对优势,状元、榜眼均被QDII夺得,海富通海外精选以15.47%的回报率位居第一,第二位的是工银瑞信全球配置,交银精选股票紧随其后,位居第三;此外,友邦华泰价值增长、交银成长股票、华夏全球精选、交银环球精选、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友邦盛世中国、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分占其余7席。可以看出,前10位中,QDII占了6席。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全球公布的经济数据尽管仍有部分数据显示衰退风险仍在,但多数维持好转趋势,QDII也抓住了5月的反弹机会,得到了较好的收益。

    前1/3排名

    华夏、华安、光大保德信各占4席

    从基金公司看,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排名在前1/3的股票型基金中,华夏基金公司、华安基金公司、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旗下均有4只基金位列其中;其次是大成基金公司、广发基金公司、国泰基金公司、海富通基金公司、华宝兴业基金公司、融通基金公司、银华基金公司各有3只基金排在181只股票型基金的前1/3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中邮基金公司旗下的2只基金中邮核心优选与中邮核心成长均位列其中。

    银河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权益类资产管理能力能够继续维持在市场前列的基金公司有金鹰、兴业、中信、华安、华夏、交银施罗德、信诚、华宝兴业等;而相对于去年年底的综合绩效排名来看,今年以来权益类资产管理能力有显著提高的公司有华商、中邮创业、新世纪、国泰、光大保德信、广发、中欧、建信、银华、大成、万家等。

    银河证券研究所王群航认为,上述公司今年以来业绩大翻身,很大程度上与其股票投资总体策略特点鲜明有关。

    不过,王群航也强调:“特点不一定就是优点,有些特点如果能转型为优点,让投资者能够更加安心地长期投资,将是市场的福音。”

    
(责任编辑:胡晓)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