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价值基金 有望在反弹中走得更远

2009年06月01日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随着股指的不断推高,市场在一路高歌冲上2600点后,却显得徘徊不定,似乎失去了方向。应该如何认清当前市场?投资者又该如何在这种不确定的走势中寻找确定性,合理安排个人的基金投资呢?

    我们看好易方达价值、兴业价值和新世纪优选三只基金,其中易方达价值的操作风格代表了市场中具有警觉意识、反弹市场收益的基金,有望在阶段反弹中走得更远。

    市场分歧加剧

    本轮小牛行情是一次在政策和流动性推动下的信心复苏行情,国家宏观调控的强大力度是股市上涨的最大推手。经历过5个月的上涨后,市场进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多空分歧进一步加大,尤其是在近期市场基金全面减仓更让投资者对后市感到担忧。市场预期和操作的分化成为近期市场方向不定的主要原因。

    目前市场分歧主要表现在,调整的压力和难度并存。一方面市场继续向上突破,却面临较大的估值压力和调整风险。从估值角度来看,截至5月8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静态市盈率分别为27.98和31.4倍,在企业盈利状况没有得到有效改善的情况下,估值已经进入一个两难的境地。另一方面,随着政策刺激,各类经济运行数据得到较好的反馈,上市公司的市场环境较去年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在盈利情况方面还需要时间的验证。这两个方面的原因使得市场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

    另一方面,宏观经济的好转以及流动性的宽裕使得市场调整的阻力加大。目前,市场的流动性仍然非常充裕,而宏观经济也呈现复苏的迹象。从新公布的宏观数据来看,1季度GDP同比增长6.1%,为92年以来最低,但3月环比数据有较大改善,而3月工业增加值也出现快速的提升。从外围市场来看,美国、欧洲等地区虽然整体经济向下的压力还在,但是在连续的刺激政策下,各国市场情况都有不同程度的改观。

    总体来看,在多空力量的对峙中,基本面的部分向好迹象成为做多市场的主要牵引力,而流动性则构成市场的主要支撑。但是,外围环境的变化仍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也会对市场的运行产生较大的影响,尤其最近甲型H1N1流感肆虐全球,给本已艰难的经济复苏,增加了新的不确定因素。

    在这种复杂的环境下,投资者应该如何在长期策略的指导下,结合市场短期变化在不确定的走势中寻找确定性的投资策略,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长短期策略应对不确定性

    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认清经济趋势和看清股市同样重要,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最小的投资失误。在目前市场情况下,设立长短期投资计划是基金投资应对市场多变的最佳策略。而在风格上仍需以稳健风格为主,谨慎操作.

    其一,长短期投资策略并重,两手准备。也就是既要把握当前阶段性的组合调整机会,也要从市场长期变化进行基金组合的结构布局。对于目前轻仓的投资者,适时在市场调整中布局中长期投资组合;对于仍有亏损的投资者,在当前反弹市场下可以逐步清除品质不佳的基金,逐步增持长期投资价值较高的品种;而对于品质好的基金不妨通过持仓比例摊薄自己的投资成本。

    其二,不忽视债券基金在组合配置中的价值。今年以来,股强债弱再次成为市场主韵律,这也使得股票基金的投资收益大大提高,而低风险类产品再次被边缘化。尤其是债券基金1季度再次遭遇较大规模的赎回,这依然是投资者急功近利的表现。好了伤疤忘了疼,这是投资者需要深思的。我们认为选择好品种,债券基金的中长期配置功能仍然很重要。

    综合来看,无论是积极操作的投资者还是坚守扭亏不作为的投资者,对于组合中基金产品的甄别和优选配置都是必要的。在此我们提出一些预期表现较佳的基金,以备投资者参考。

    
(责任编辑:胡晓)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