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基金:庞良永被免职意在为专户理财储备人才□

2009年05月11日 0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马薪婷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五一节前,东吴基金亏本赎回了东吴行业轮动基金(详见5月4日《证券日报》C1版“不惧损失200万元东吴再开‘自购’劳动课”),节后的5月5日,东吴基金发布公告称,免去东吴行业轮动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庞良永的基金经理职务。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东吴行业轮动今年以来以23.68%的回报率排在222只同类型基金的第200名。

    自从经历了2008年大熊市的教训,2009年,“业绩”更成为了各个基金公司考核基金经理投资管理能力的关键词。甚至有基金公司提出不仅要看基金经理的长期业绩,也要看短期业绩。中欧基金新任总经理刘建平就曾介绍说:“以前一般是一年考核一次,现在基本是一季度考核一次,把一些数据、成果跟市场、基金的贡献情况做对比。”他认为,只有这样这个队伍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那么,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经理庞良永为何会被免职?是与业绩有关还是内部的工作变动?“我们不会因为短期业绩不好就被迫下岗,但短期业绩也是综合考核基金经理能力的一项不可获缺的指标。”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如是说。

    东吴基金:正常的工作调动

    “因工作需要,经公司研究决定,免去庞良永先生担任的东吴行业轮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职务。以上免职将按有关规定报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备案。”对于为何要免去庞良永的原因,公告里只简短地显示“因工作需要”。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东吴行业轮动今年以来排在222只偏股型基金的第200名,对于庞良永的免职会不会与东吴行业轮动的业绩有关?

    不过,东吴基金北京分公司的相关人士则对记者表示,庞良永的免职属于正常的工作调整。对于其他原因概不知情。

    或转向专户理财

    尽管,今年一季度,东吴行业轮动的业绩表现并不理想,但很多业内人士认为,这与东吴基金公司的内部工作调整有关系。知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庞良永的“免职”并不是对其的惩处或完全的免职,而是为了给东吴基金的专户理财储备人才,东吴基金公司有打算让他做专户理财。

    另外一个理由是“有些基金经理眼看自己的业绩无法提高,绩效排名向前挪动无望时,他们宁可自动离职,也不愿意被公司考核下岗。”

    资料显示,2008年4月23日,东吴行业轮动基金合同生效,正式成立;今年1月20日,东吴行业轮动基金公告称,“因工作需要,聘任任壮先生担任东吴行业轮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任壮先生将与庞良永先生共同管理东吴行业轮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而今年新任的基金经理任壮,从履历上看,具有五年证券从业经历,1994年7月至2004年2月,任农业银行黑龙江分行业务科长。2004年3月至2007年9月,任兴业证券上海总部研发中心高级研究员。2007年9月至今,任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助理,部门助理。

    “或者庞良永的‘免职’与短期业绩考核并无直接关系,东吴基金早有打算让他改做专户。”一位业内人士这样分析道。

    尽管免职公告已发,但在东吴基金公司的官方网站上,对庞良永的简介中依然写着,“现任东吴基金管有限公司投资副总监兼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经理。”除此之外的介绍是“具有八年基金从业经验,在本市公司研究、行业研究及资产管理方面积累了十分丰富的经验,善于发掘和把握市场投资机会,06年接手管理的东吴嘉禾基金取得了良好业绩。历任申银万国证券公司投资银行部项目经理,平安保险投资管理中心基金研究员,东吴证券有限公司投资总部副总。”

    
(责任编辑:胡晓)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