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型基金悉数上扬 提示:关注股债灵活配置型基金

2009年04月20日 07:00   来源:京华时报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上周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出台,除出口仍显低迷外,其他经济指标基本比预期略好,然而由于估值压力以及近期股指持续反弹留下两个向上的缺口尚未回补,多方能量得到较大的消耗,股指呈现在高位反复震荡的走势。5个交易日内,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分别上涨2.44%和2.51%。股票类基金全数上扬,债基上周也仅有五只下跌。

    股基净值全部回升

    上周市场受宏观数据超预期的刺激,开局呈现放量普涨的态势,股指强劲攀升再创反弹以来的新高,随后市场逐渐分化,权重股表现疲弱,主题投资相关个股活跃。股指在周五有所回落,因此,基金净值也受到影响。 

    但全周而言,股票型基金净值全部回升,其中中小盘股指数基金和红利股指数基金净值涨幅高于大盘蓝筹股指数基金。重点投资中小盘股的基金上周收益表现大多不错,如上投中小盘、方达中小盘、广发小盘收益率都在5%以上,其他涨幅靠前的基金多数为投资具有高度成长性或者高红利分配的行业,重点投资大盘蓝筹的基金涨幅相对靠后。 

    根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136只具可比数据的主动型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达31.68%。银华和谐主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陆文俊表示,当市场处于震荡行情,主动管理型基金会表现出明显的优势,这也对基金公司的投资管理能力提出了考验。 

    5只债基出现负增长 

    上周,债市总体维持横盘整理态势,上证国债指数、上证企债指数均小幅下跌,交易量未有突破,显示市场谨慎心态浓重。虽然债市疲弱,但股市红火,那些配置了部分权益类资产或者可转债的债券型基金大多数上涨,部分获得较好的收益。其中普通债券型基金90%上涨,新股申购型债券约2/3净值回升。上周5只保本型基金全部上涨,加权平均收益为0.53%。 

    牛年以来国内市场呈现明显“股强债弱”的走势,股票方向基金均取得不错收益,债券型基金则处境艰难。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一季度53只纳入统计的债券基金中,只有27只基金实现了赢利,其余26只基金出现亏损。因此,德圣基金江赛春认为,由于推动债券基金大幅上涨的市场环境已经发生变化,今年债券基金的收益预期普遍下降,但其低风险的投资特性仍适合在震荡市中做基金组合的搭配,因此结合后期的市场环境,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舍弃债券类低风险品种。

    >>投资提示

    关注股债灵活配置型基金

    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最新经济数据:2009年一季度我国GDP增速为6.1%,3月份CPI同比下降0.6%。东吴基金投资总监兼正在发行的东吴策略基金经理王炯表示,从宏观经济情形分析看,未来可能存在“V”形走势和“W”形走势。如果“V”形走势,自然对证券市场形成直接利好;如果“W”形走势出现二次探底情形,但在国家保增长目标下,预计随后政府还会有一系列政策出台保经济增长,届时市场信心又会逐步恢复。她进一步表示,无论经济呈哪种走势,2009年中国经济有望筑底回升进入经济复苏周期,A股市场运行环境整体偏暖,未来一段时期将是投资者择股择机建仓的好时机。 

    另有市场分析认为,目前投资者可以重点选择股债灵活配置型基金,该类基金可以帮助投资者布局市场逐渐转暖带来的投资良机,即在经济衰退后期,为投资者规避资产价格下跌的风险;在经济逐渐复苏之际,为投资者及时把握股票投资的“黄金时期”,获取稳定超额收益。招商证券也表示,基金投资者可适当选择那些市值规模适中、操作灵活、基金契约对投资风格的约束较少,以及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 
(责任编辑:胡晓)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