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封闭式基金领涨 年度分红行情初露端倪

2009年03月19日 15:15   来源:解放网-每日经济新闻   别冶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一般来说,每年三四月份历来都是封基分红的高峰期,今年似乎也不例外。最近一段时间内,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又有所表现,具备分红能力的封闭式基金在封基阵营中领跑。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封闭式基金分红行情或已启动,但该人士同时提醒,由于受一年熊市影响,今年的具备分红能力的封基并不多,封基年度分红行情或没有前几年那么猛烈。

 

    封基难现全面分红潮

    一般来说,三月底四月初是基金年报公布的集中期,各类型基金将对过去一年的帐目进行总结。封闭式基金都会引发一轮分红行情,这种情况在2007年和2008年尤为突出。

    以2007年为例,来自国金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牛市过后,2008年初时,可交易的32只老封闭式基金剩余可分配收益超过700亿元,引爆了一场封闭式基金盛大的分红行情。

    不过,2008年熊市一年,封闭式基金分红能力已大大削减,2009年封闭式基金分红行情难再重现此前的盛况。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曾令华指出,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2008年基金年报公布后,封闭式基金不会出现系统的全面分红,但个别基金仍然具有分红的可能。目前来看,年报过后,具备分红能力的封闭式基金有10只左右,分红总额大概为40亿左右。

    “红包”封基悉数领涨

    从上周以来,有分红能力的封基二级市场表现优异,占据近阶段封基市价涨幅排行榜前列。

    统计数据显示,基金景宏上周逆市上涨,市价涨幅为2.5%,排名封基市价涨幅第一,这种上佳的表现在本周得以延续,截至昨日收盘,基金景宏在最近8个交易日的市价涨幅高达8.81%,领跑两市封基。

    同时,基金安顺最近8个交易日的市价涨幅为5.89%,基金汉盛市价涨幅为5.08%,基金汉兴(行情,净值,基金吧)市价涨幅为4.72%,基金裕阳市价涨幅为4.3%,分列该区间封基市价涨幅三至六位。

    此外,基金安信市价涨幅为3.59%,列第9位,基金普丰市价涨幅为3.34%,列第11位。

    关注有分红能力的封基

    目前,市场仍处于震荡整理当中,后市走向仍不明朗。业内人士建议,对于封闭式基金的投资应该着重于长远。因为封闭式基金的价格是受到市场的情绪影响非常大的一个投资品种,而由于当前市场仍未走出熊市的格局,且形势不明,市场的信心并为完全恢复,因此封闭式基金应着重于长期投资。

    对于近期封闭式基金可能出现的分红行情,曾令华指出,具备分红能力且分红能力较强的封闭式基金或更具投资机会。经测算,基金裕阳、汉盛、汉兴、景宏及安信等10只封基具有分红能力,其中,基金裕阳每份可分配金额达0.4093元,基金汉盛每份可分配金额达0.3327元,是预测可分红额最多的两只基金,可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王慧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