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差钱"行情中如何骑上牛基?

2009年03月09日 08:12   来源:证券时报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自去年底至今年3月初,充沛的流动性启动了一轮行情。这轮行情中看着牛跑的多,吃到牛肉的少,市场"不差钱"但却难赚到钱,恍然醒悟的投资者在3月又该如何选择投资策略?

    >>>国信证券

    考虑市场单边上升趋势已经转为振荡调整,因此调低偏股型基金比例,增加防御性强的混合型和债券型基金比例,同时考虑封基优势终将显现,因此本期基金组合仍然重点考虑对封基的配置。

    3月新增加的是国信基金评级中持续优异的易方达价值精选和博时平衡配置,调出易方达策略成长,具体为:

    高风险组合。减少配置股票投资型基金,占比60%,其次配置债券型基金,占比40%,放弃配置货币型基金。股票投资型基金具体为:封闭式20%、股票型20%、混合型20%,放弃配置指数型和QDII基金;

    中风险组合。平衡配置股票投资型,占比40%,其次配置增强类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占比分别为40%、20%。股票投资型基金具体为:封闭式基金20%、股票型10%、混合型10%,放弃配置指数型和QDII基金;

    低风险组合。主要配置债券和货币型基金,占比均为45%,其次配置配置股票投资型基金,占比10%,放弃配置指数型和QDII基金。股票投资型基金具体为:封闭式5%、混合型5%,放弃配置指数型、股票型和QDII基金;

    结合当前市场情况,我们推荐的偏股型基金依次是:博时主题行业、上投摩根阿尔法、华夏回报、博时平衡配置、嘉实研究精选、易方达价值精选、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兴业可转债、基金科瑞、基金同益、基金兴和和基金安顺。

    债券型基金:中信稳定双利债券、富国天丰强化收益、交银施罗德A。

    货币型基金:华夏现金增利、南方现金增利。

    >>>招商证券

    保持仓位防御性

    基金投资者当前不应盲目加仓高风险基金,极端的资产配置隐含了较大风险,此时仍应以积极防御为配置基调,将投资组合的风险和收益控制在中等水平,即在组合中同时保留一定比例的高、低风险基金,以达到"进可攻、退可守"的防御性配置。将高/低风险基金间的配置比例调至60/40;高风险基金包括股票型、混合型;低风险基金则包括债券型、保本型和货币型基金。

    短期关注沪深300指数基金

    尽管我们对高风险基金的近期收益趋于谨慎,但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而言,仍然可以在3月份适当关注以沪深300指数为跟踪目标的指数型基金以及那些主要投资于沪深300成份股的偏股型基金。

    长期可分批建仓指数基金

    沪深300指数目前的静态市盈率已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为介入指数基金提供了较好的时机。投资者可在目前的相对低位慢慢建仓指数基金,以分享经济长期向上的收益。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基金定投的方式,分批购入指数基金,将时机选择不当所带来的风险降到最低。

    ·基金观点·

    泰达荷银:可以围绕三条主线进行投资和布局。第一条是关注内需方向的服务业,比如本轮反弹较少的金融服务业;第二条是国家扶持的未来经济增长点的新行业,比如新能源、信息技术等;第三条是受益于长期的流动性及通胀趋势的资源类行业。

    华富基金:10大产业振兴规划的各个行业细则不断出台,将为这些行业提供第二轮炒作机会。中国行业分散度较高,细则应该是倾向扶持龙头大企业。

    今年3月将是A股市场非常关键的时期。在市场不断提供各种机会的背景下,股指的图型会是较为复杂的形态,简单的单头出现概率不大。

    长信基金:关注"两会"营造的局部热点。从结构上看,前期涨幅越大的行业与公司,其调整幅度也越大。以银行为核心的大盘蓝筹股则相对抗跌,重新显示了其相对估值上的优势,从而表明市场目前正在经历结构与风格上的再次转换。未来一个阶段,影响A股市场运行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将来自国际资本市场的变化,控制仓位、重视防御、偏好蓝筹、重回业绩将成为投资的主线。

    中海基金:今年上半年市场进入债券类收益稳定、权益类开始活跃时期。债券市场资金面保持宽裕,权益类资产活跃度将显著增强,因此,建议投资者择机增加股票资产配置,股票和债券配置比例可以在6:4水平。

    2月份领涨基金业绩盘点

    股票型开放式基金

    月净值增长前五位

    名称上市日期年净值增长(%)月净值增长(%)

    世纪优选 20080725- 10.36

    信澳领先 20070308-44.59 9.99

    深100ETF 20060324-52.36 8.17

    融通领先 20070430-44.31 7.89

    银华领先 20080820- 7.60

    混合型开放式基金

    月净值增长前五位

    名称上市日期年净值增长(%)月净值增长(%)

    金鹰红利 20081204- 9.67

    金鹰小盘 20040527-21.90 8.37

    中信经典 20040315-29.23 8.07

    宝康配置 20030715-30.47 7.20

    友邦成长 20070529-26.82 6.63

    封闭式基金

    月净值增长率前五位

    名称上市日期年净值增长(%)月净值增长(%)

    基金通乾 20010829-34.50 8.42

    基金丰和 20020322-33.31 7.72

    基金裕阳 19980725-34.48 6.29

    基金鸿阳 20011210-38.82 6.13

    基金裕隆 19990615-29.19 5.82

    目前处于销售期的部分基金

    证券简称认购起始日认购终止日

    宝盈核心优势灵活配置 2009-02-05 2009-03-12

    嘉实量化阿尔法 2009-02-16 2009-03-17

    金元比联丰利 2009-02-18 2009-03-18

    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 2009-02-23 2009-03-20

    兴业有机增长灵活配置 2009-02-23 2009-03-20

    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 2009-02-16 2009-03-23

    民生加银品牌蓝筹灵活配置 2009-02-25 2009-03-25

    鹏华沪深300 2009-03-02 2009-03-27

    中银行业优选灵活配置 2009-02-23 2009-03-30

    农银汇理平衡双利 2009-03-02 2009-04-02

    泰达荷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 2009-03-02 2009-04-03

    泰信蓝筹精选 2009-03-02 2009-04-03

    交银施罗德先锋 2009-03-03 2009-04-03
(责任编辑:胡晓)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