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月评:七月维稳以静制动 八月基金或将激战

2008年08月01日 15:0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七月行情已到了收官的时刻了,相对于上半年的几个月,七月份收一根阳线多少让人感到一丝欣慰。但这根上涨幅度十分微小的月阳线,却让更多的人感到失望,因为在这个月里,是A股市场自创立以来喜逢最多利好的月份,“维稳”成为七月份股市里最热门的词语。在经历上半年股市大跌之后,管理层频频发出“维稳”信息,自然绝大部分投资者都把它视为做多的信号,但七月份整个市场上涨不到200点,投资者失望的情绪就可想而知了。 

 

    相关新闻:基金定投大战"硝烟四起"

 

    基金一再失措 症结究竟在哪里

    基金并非近期市场下跌主力

    在近期披露的基金二季报中,可以发现奥运行情久等不至以及近日连续下跌的端倪:基金对三季度市场的判断存在着较大分歧,其中部分基金还对市场较为悲观,认为市场在三季度反转的可能性并不大。乐观的基金投资人士并不多,持谨慎观望态度的基金经理占了多数。而从仓位上来看,股票型基金(除QDII外)2季度平均仓位73%,略高于2000年以来均值71%,而A股估值水平较均值折价40%。可见,基金对于后市较为谨慎。

    据了解,对市场持悲观态度的基金经理对宏观经济是否见底存在着较大的担心,他们在季报中表示,高油价、高通胀对中国宏观经济构成了巨大压力,在上游资源持续大幅涨价和下游价格传导不畅的情况下,新一轮的成本上涨和需求的下滑将可能引起中下游制造业景气程度的不断下降,市场人士一直担心的实体企业利润下滑、基本面转差有可能成为现实,上市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的下行风险或许还没有充分反映在当前股价中,市场对于这一点的认识仍然偏于乐观。

    近期市场再度下跌,“市场卖方主力应该不是基金”,多位基金投资人士表示。[详细

    国内基金何时启动?

    A股市场持续半年多的暴跌令投资者损失惨重,但在这同时,大批股票价格走低也创造出了新的投资机遇。要想在资本市场上获胜,其中重要的一个诀窍,便是走在别人的前面。有报道称,目前QFII已经开始行动,韩国保德信资产运用株式会社将发行第一只投资中国A股市场的“中国大陆股票基金”。与此同时,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提供的材料,今年6月中旬获QFII资格的美国道富银行在5月份就已完成在A股的开户手续。

    QFII作为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的一员,尽管在近几年取得了较大发展,但由于受制于我国外汇投资的管理,其发展速度和发展规模都还不能与我国本土的机构投资者队伍相比。对于我国的A股市场来说,QFII还很难成为主导行情的力量。因此,要引导A股市场稳定并出现有效上升行情,国内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要发挥重要作用。现在,QFII已经行动起来了,国内的基金还要等到几时呢?[详细

    从基金动向看下半年市场热点

    二季度A股市场迎来了强烈震荡。在指数的跌宕起伏中,不能完全离开市场的公募基金唯有寻找抗风险的防御性品种。据统计,二季度基金进一步增仓医药股。从比例看,二季度基金重仓持有的医药公司股票的总市值占到了基金所持股市值的4.62%,高于医药行业流通市值占全部A股流通市值4.25%的比例,有些公司甚至超配超过10个百分点。继一季度在医药股走势上产生分歧之后,二季度,更多的基金加入了加仓医药股的行列中。

    总体看,在整个政策导向和行业景气周期中对投资整个医药还有不小的分歧,尽管消费增速短期可能因财富负效应而回落,但消费品公司,尤其是轻资产、低能耗、高附加值的服务业,其优势将在下一轮经济增长周期中逐步显现,这也说明医药行业被业内公认为中线的主要布局的合理性,所以笔者建议,在目前行情反复震荡之时,对于医药股价值和交易的分析最好以半年报为背景才更加理想。[详细

    相关新闻:基金7月业绩排名出炉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股票型基金的整体排名和6月末基本保持一致。第一集团(前十名)和殿后军团(后十名)的基金名单基本没有大的变化。这或许暗示,股票型基金在7月份整体偏向以静制动的防御性策略。[详细]

 

    (李孟鹏 编辑综合) 

    特别声明:文中的分析及评论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欢迎进入独家视点,浏览更多精彩文章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