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基金管理公司获准开展首批专户理财业务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九家基金管理公司获准开展首批专户理财业务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2月18日 09:29
郑焰
    自《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于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以来,鹏华、国泰、中海、易方达、南方、汇添富、嘉实、工银瑞信与诺安基金等九家基金管理公司近日成为第一批获准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基金管理公司。

    基金公司特定客户理财业务,即指基金管理公司向特定客户募集资金或者接受特定客户财产委托担任资产管理人,由商业银行担任资产托管人,为资产委托人的利益,运用委托财产进行证券投资的活动。这一业务此前被称为基金专户理财业务。

    根据试点办法,申请参与专户理财业务的基金管理公司需满足净资产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在最近一个季度末资产管理规模不低于2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汇资产的条件。此外,投资能力、风险承受能力,特别是公平交易制度的建立等条件都将成为准入门槛。截至2007年底的数据显示,约有40余家基金管理公司达到该业务的资产规模要求。

    鹏华基金管理公司对上海证券报表示,该公司已经做好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相关准备,并对部分有委托意向的客户已经开始了前期的拜访和洽谈工作。

    按照试点办法,基金专户理财的试点阶段先行允许基金管理公司开展5000万以上“一对一”的单一客户理财业务,今后视单一客户理财业务的开展情况,待条件成熟时再择机推出一对多的集合理财业务。

    目前,一些有投资意愿的大型机构客户已选择通过私募、信托、券商等渠道入市,而包括国有企业、保险公司等大型机构客户在参与专户理财业务时还有一些限制。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近阶段还无法准确计算基金专户理财市场的规模到底有多大。但公募基金专户理财业务的开闸,将为市场提供相对稳定的资金来源,优化市场资金结构,有助于减少市场因过分投机、资金快进快出造成的大幅波动,帮助机构投资者更好地发挥稳定市场的作用。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