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遇监管瓶颈 信托发力私募基金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打新"遇监管瓶颈 信托发力私募基金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1月15日 07:54
陈珂
    去年为信托行业带来不菲回报的银信合作“打新股”类产品,今年可能将面临更多政策限制。最新消息称,新股申购理财产品市场将面临监管层的控制措施压力。而与此同时,国内信托业私募基金的推出却在加速。面对依然诱人的A股市场机遇,选择除新股申购外新的投资渠道正成为国内信托业的共识。

    市场近日传闻,监管层将限制机构新股申购。去年以来,信托公司在新股申购理财产品上的反应过于积极,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信托公司专门用于打新股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共86款,除此还有70款左右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资金运用涉及打新股。而一级市场囤积大量资金,给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带来相当压力,监管层或对这类产品进行限制甚至可能叫停。

    据记者了解,去年7月后,监管部门就对信托公司申请网下配售资格的审批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甚至一度暂停审批,导致银行同类产品出现一段时间的“断档”。监管层的动向,也直接影响国内信托业募集资金投向上的变化。据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统计显示,虽然去年12月国内发行的信托类产品绝对数量达到历史高点,但在银信合作产品中,投资于证券市场的产品比例为45.2%,较11月已有下降。

    在新股申购渠道可能收紧之后,发力私募基金,正成为信托业一个新动向。

    在交银国信本月推出其首款私募基金产品——风云后,不到半个月时间里,深国投已连续推出4款证券投资信托产品。而一直致力于证券投资信托领域的云南国投和平安信托,今年以来也推出4款类似产品。目前,国内同类产品的投资底线在100万-200万,每期产品的总募集规模在4000万元左右。

    据交银国信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国内各金融机构都在积极扩充证券投资类人才,尤其在证券投资信托产品设计、投资顾问领域有充足经验的人才,国内私募领域大有一触即发的势头。近日,农行与苏州盛商联合投资中心正式签署私募基金资产托管业务合作协议。意味着在资金托管领域,机构也开始了抢夺市场的步伐。

    对于投资于证券市场的信托私募基金未来的运作理念,记者在上海一家信托公司网站上看到如下介绍:“在当前的结构性牛市中,整个行业或者板块的大幅上涨已成往事,相比大盘股,优质小盘个股则更有表现机会。”由此可见,一些价值低估、资产优良、不引人注意的小盘股,凭借蕴涵的上涨潜力及资产重组机会,或将成为信托私募基金挖掘的重点。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