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富兰克林:2008投资主线 业绩高增长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国海富兰克林:2008投资主线 业绩高增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2月25日 10:48
国海富兰克林
    我们认为2008年的市场仍可以有30%以上的回报率,但是波动会加剧。因此,继续持有资产仍将是明年最好的投资策略,对于股票投资而言,继续长期持有仍将是令财富不断增加的不二法门。

    总体而言,我们对于明年市场保持谨慎乐观,乐观的主要原因有: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带来的上市公司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信心;负的实际利率和有限投资渠道导致的资本结构性过剩;以政府主导的价值创造为核心的产业资本证券化尚未达到高峰。

    与此同时,需要我们在乐观中保持相对谨慎和清醒的因素有:短期过高的估值带来的投资收益率预期降低需要时间来消化;高昂的指数需要消耗越来越多的新增资金作为上涨动力;股票供给加速增加等负面因素客观存在。因此,对于下一阶段的投资主线,我们提出本币升值受益、需求扩张和资产整合三大投资主题。看好地产、金融板块的超预期业绩以及上游周期性行业未来一段时期的业绩表现。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2007年整体宏观的经济表现十分强劲。我们认为各方面的良好表现在2008年仍然会得到持续。

    2008年投资主线——业绩高增长

    我们提出本币升值受益、需求扩张和资产整合三大投资主题。

    看好地产、金融板块的超预期业绩以及上游周期性行业未来一段时期的业绩表现。

    通胀和本币升值受益主题:本币升值和较为明显的通货膨胀将一直存在,持续受益的行业或公司将获得明显的竞争优势。受益于通胀的行业是指成本增长慢于收入增长的行业;受益于本币升值的行业:持有大量本币资产,价值持续提升的行业。

    需求扩张主题:目前总需求的旺盛扩张成为经济运行中的一个显著特征,而未来投资需求依然构成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部分在需求持续扩张背景下,其产能供给却受到政府调控限制的上游周期性行业,毛利率的提升可能性较大。

    资产整合主题:公司获得外延式业绩增长的主要途径。重点关注政府主导的,尤其是央企和地方龙头企业的资产整合机会。

    参照上述三大投资主题,看好业绩有望超预期增长的行业,重点关注房地产、证券、银行、保险、特种机械、电力、钢铁、汽车、奢侈消费品等行业。

    以房地产、证券板块为代表,业绩持续爆发性增长值得期待。持续加速上涨的趋势非常明确,出现明显调整就是好的买入时机。

    在经济持续景气和资产价格不断上涨的环境里,我们倾向于淡化周期性行业的周期性特征,提高估值空间;但是我们清醒认识到,一旦担心的风险因素出现,市场对周期性行业估值的标准要求必然提高。

    重点行业点评

    1.银行:资产才是公司将来产生利润的真实基础。资产质量和规模,具有决定性作用。寻找盈利资产相对低估的股票。

    2.证券:维持对行业乐观,2008年全年业绩高增长的判断;看好国内资本同时看好国内资本市场在金融管制放松环境下带来的金融创新机会。

    3.地产: 2007年全国范围的房地产泡沫尚未产生;未来关注两类公司:一是成功完成区域分散化布局的蓝筹住宅地产开发商,二是拥有丰厚土地储备的公司。

    4.商业零售:有望在未来三年内保持20%-30%年均稳定增长,但难以出现显著超出预期的状况,因此持谨慎乐观态度;继续看好具有跨区域连锁布局和良好品牌的中高端百货连锁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

    5.煤炭:我们预测,煤炭行业下半年业绩增长将快于上半年,四季度将好于三季度,业绩呈现加速上涨趋势。人民币升值、资源性产品溢价等因素提高了煤炭板块的估值水平。投资思路主要集中在:煤价上涨和现有煤矿投产及资产重组。

    6.计算机软硬件:依然看好软件外包。行业的并购使得竞争环境并没有向好,计算机硬件企业很难提升自身的盈利水平。

    7.汽车:收益需求增长与国家对汽车新增产能的限制政策,行业处于上升周期;看好整体上市概率较高的公司和受益于整车高增长的零部件供应商。

    8.化工:看好估值相对便宜,未来增长30%左右,行业垄断地位较强的公司。

    9.医药:目前行业内一线品种和二线品种估值水平接近,2008年市盈率目前估计为30倍左右。看好一线蓝筹

    10.钢铁:供给增速受到制约,需求仍稳步增长,继续看好2008年底之前的国内钢铁行业。在铁矿石资源价格上涨的背景下,看好拥有铁矿石资源和有兼并收购行为的公司。

    11.传媒:我国的传媒业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各个子行业(数字电视、互联网、新兴媒体、分众广告等)都处于高速发展的轨道上。文化消费的启动、奥运会对传媒行业的拉动效应以及文化体制的逐步改革等因素使我们继续看好传媒行业。未来重点关注行业龙头以及有强势集团背景的上市公司。

    12.电力设备:国内电力保持旺盛需求,预计2010年前国家对电网建设投资保持30%以上的增长。

    13.军工:重组和集团上市等资本运作事项带来的投资机会,但可把握性不强。

    
来源: 证券日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