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基金:08年股市将呈四大特征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浦银安盛基金:08年股市将呈四大特征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2月25日 08:13
祁和忠
    昨日,浦银安盛基金公司发布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预期明年整体市场仍将保持上扬,但如果市场在明年年中非理性暴涨,则过高的估值水平将难以支撑牛市的持续,市场完全可能在后期出现回落。而一旦市场回落,投资者恐慌心理又可能加大回落速度和回落空间。总体上,明年A股将呈现四大特征。

    保持上涨风险上升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综合考虑经济增长、流动性过剩、储蓄资产转移、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等主要因素,08年整体市场仍将保持上扬。市场上涨的时间和高度,取决于市场估值水平和市场上涨速度。考虑到市场在牛市阶段的狂热气氛,在牛市后期市场也可能出现非理性狂涨。

    但A股估值水平不断提升,目前全市场的市净率水平已经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只是动态市盈率还在可接受范围之列。市场越是上涨,积累的风险也就越大。因此,08年的A股市场极大可能不再是单边上涨的,全年的高点不一定出现在年末。也即是说,如果市场在08年年中非理性暴涨的话,则过高的估值水平难以支撑牛市的持续,市场完全可能在后期出现回落。而一旦市场回落,投资者恐慌心理又可能加大回落速度和回落空间。

    震荡频率和幅度加大

    今年初至10月底,市场调整和震荡的频率均很小,但每次调整的速度均很快,几个交易日之内各类指数即跌去10%以上。05年至今牛市已整整持续超过了两年半,市场越涨,投资者心态越脆弱;高估值水平下,市场更容易发生震荡,市场调整的幅度也可能会更大。2008年,促使市场可能发生震荡调整的契机至少有:奥运会、股指期货的推出、创业板的推出、美国和全球经济和股市的波动、港股直通车与QDII的规模迅速扩大、外贸顺差增速迅速放缓、对股市和宏观经济的严厉行政调控等。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