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08年投资策略:关注15大行业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华安基金08年投资策略:关注15大行业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2月25日 07:54
华安基金
    本轮牛市两年多时间上涨幅度超过五倍,尽管阶段性涨幅巨大,但我们认为指数的上涨和估值的提升有其充分的合理性。从行情的发展阶段判断,我们认为目前仍然处于牛市的中期向后期过渡阶段。

    如果说股改开启了牛市序幕并由此进入“价值回归”这一初期阶段的话,那么今年以来行情的进一步深入,以大盘蓝筹的崛起和资源股的重估为标志,市场已经转入到“价值发现和价值创造”为主导的新的发展阶段。

    合理区间:4500-6200点

    从本轮牛市的核心基础来看,无论是宏观经济快速增长背景下上市公司业绩的高增长,还是人民币升值与流动性过剩推动下的居民财富向资本市场的持续转移,都没有发生根本变化,牛市依然有着坚实的基础。

    我们认为未来股指的走势将呈现出与前两年不同的一些特征:

    一方面,指数在达到一个相对高位后,随着不确定因素的增多和市场分歧的加大,大盘将更多表现为反复震荡中逐步拓展空间的形态,上行节奏将有所放缓,甚至不排除某个阶段出现力度较大的调整。

    从另一方面看,随着中石油等大盘蓝筹的陆续回归,大盘运行的稳定性也将因此逐步提高。

    针对2008年行情的演变趋势,我们预计年初市场在经过充分的休整和蓄势后,将有能力再度上行并挑战新高,指数运行总体将呈现“慢牛”格局;二季度前后市场可能进入一个相对敏感的阶段,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利空可能导致股指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整体下半年走势我们预计将以高位震荡为主。

    我们认为,沪深300指数明年的运行合理区间在4500-6200点之间。

    2008年行业投资建议

    从行业趋势的角度,我们重点关注成长预期最为稳定且增速加快的消费服务业,金融地产行业增长前景依然向好,中下游行业方面,制造业尤其是机械设备仍然处于高成长时期,在政府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促进节能减排产业发展的政策下,我们预期装备制造、新能源、环保设备、新材料等行业具有较好的增长空间。

    ◇石油石化:主要石油石化公司因为具有一体化的经营构架、巨大的市场权重以及市场垄断能力,应享受更高的估值溢价。

    ◇电力:未来三年国内用电增速依然强劲,平均水平不会低于13%。我们更看好基本面较稳定且资产注入预期明确的公司。

    ◇电力设备:以风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设备企业有望带领新能源板块成为下阶段行业热点。另一方面,太阳能产业在新疆和河北的发展也值得密切关注。

    ◇房地产:应选择土地储备丰富且成本较低,而且具备管理经验、资金优势的地产股,作为重点投资品种;同时可适当考虑有奥运题材的公司作为阶段性投资品种。

    ◇钢铁:影响钢铁行业效益水平的主要因素包括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原材料(铁矿石)价格的波动。一旦发生投资信贷大幅收缩,铁矿石价格涨幅超出30%以上的情形,钢铁行业可能结束两年的景气周期,进入到利润水平相对低迷的阶段。

    ◇有色金属:贵金属走势将好于基本金属,黄金等贵金属能够享受到弱势美元和高通胀预期带来的好处。

    ◇煤炭:紧张的供应能力、明确的价格增长对企业的效益增长提供了良好保障,看好龙头企业。

    ◇机械:重点配置的子行业为工程机械,机床和重型设备可跟踪,造船行业若有可能也可配置。

    ◇汽车:行业增长稳定、市场格局清晰的商用车(主要是重卡和大客)仍然是投资的首选对象,适合长线持有;轿车行业重点关注龙头公司和高成长企业的投资机会,以阶段性持有为主。

    ◇食品饮料:整体板块及龙头公司估值较高。从子行业选择来看,白酒行业龙头公司为最佳选择;其次是消费快速增长、行业竞争格局相对稳定的葡萄酒行业。

    ◇旅游:重点关注受益于奥运商机的公司以及具备提价预期、资产整合明确的景区类龙头企业。

    ◇航运:人民币升值和行业整合是投资航空公司的主要理由,但单凭主营业务效益无法支持目前的股价水平;集装箱航运市场仍存在较大的风险;油轮运输行业2008-2009年出现回升的几率较大。此外,预计特种件杂货运输行业和沿海散货运输行业未来运价也将持续增长。

    ◇银行:中型银行增速超过大银行,但大银行手续费收入实现高增长,充分体现了网络与客户资源优势所蕴含的发展潜力。

    ◇电信:电信运营行业重组不可避免,中国联通作为行业重组的受益者值得密切关注。

    ◇家电:投资上重点选择白电行业龙头公司,并关注资产整合带来的投资机会。

    
来源: 东方早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