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牛市基础依然坚实市场有望再创新高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华安基金:牛市基础依然坚实市场有望再创新高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2月24日 10:46
张 哲
    华安基金2008年A股策略报告认为牛市基础依然坚实市场有望再创新高

    “A股市场估值对国际市场形成的显著溢价具有客观上的合理性,从支持本轮牛市行情的核心基础来看,目前并没有发生趋势性的根本变化,牛市的延续依然有着坚实的基础。市场在经过充分的休整和蓄势后,将有能力再度上行并挑战新高。”在新近出炉的2008年A股策略报告中,华安基金对于来年的行情做出了如上预判。

    在这份题为“山坳上的价值”的策略报告中,华安基金指出,“高估值”并不必然和“高估”划上等号,A股市场作为“新兴+转轨”的市场,依托宏观经济的快速增长,不论在资产质量上,还是在经营潜能挖掘上,都有着远远超过国际市场的巨大改善余地,这种改善已经通过近两年上市公司业绩的成长性开始得到部分的反映。同时,随着制度变革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公司治理结构的改善、资产注入与整合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进一步提升了对未来市场价值的预期。因此,A股市场估值对国际市场形成的显著溢价具有客观上的合理性。

    从行情的发展阶段判断,华安基金认为,目前仍然处于牛市的中期向后期过渡阶段。本轮牛市行情从2005年7月的1000点左右起步,到今年10月创下6124点的历史新高,两年多时间上涨幅度超过五倍,尽管阶段性涨幅巨大,但指数的上涨和估值的提升有其充分的合理性。如果说以股权分置改革为契机开启了牛市的序幕并由此进入“价值回归”这一初期阶段的话,那么今年以来随着行情的进一步深入,以大盘蓝筹的崛起和资源股的重估为标志,市场已经转入到“价值发现和价值创造”为主导的新的发展阶段。从支持本轮牛市行情的核心基础来看,无论是宏观经济快速增长背景下上市公司业绩的高增长,还是人民币升值与流动性过剩推动下的居民财富向资本市场的持续转移,目前并没有发生趋势性的根本变化,牛市的延续依然有着坚实的基础。

    针对2008年行情的演变趋势,华安基金预计,年初市场在经过充分的休整和蓄势后,将有能力再度上行并挑战新高,指数运行总体将呈现“慢牛”格局;二季度前后市场可能进入一个相对敏感的阶段,一旦宏观紧缩政策出台、次贷危机的进一步蔓延或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不达预期,上述风险因素都有可能导致股指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整体下半年走势预计将以高位震荡为主。过去近三年,国内资本市场出现了加速发展的势头,尽管在估值上存在结构性的偏高,但站在历史的角度这些变化是合理的。从长期看,A股市场目前还处在资本市场漫长历史发展的山坳中,“价值发现和价值创造”仍将是贯穿于未来行情发展的主线。

    从行业趋势的角度,华安基金表示,将重点关注成长预期最为稳定且增速有望加快的消费服务业,金融地产行业增长前景依然向好,中下游行业方面,制造业尤其是机械设备仍然处于高成长时期,在政府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促进节能减排产业发展的政策下,装备制造、新能源、环保设备、新材料等行业预期具有较好的增长空间。

    华安基金分析认为,宏观经济正处于由供小于求向供求基本平衡的过渡之中,经济增长依然健康。经济升级、城市化、国际化作为中国本轮长景气周期的三大驱动力,总体上仍然在强劲之中。尽管由于内部的周期调整压力,2008年中国经济将面临转型,但应将这种转型看作是经济起飞过程中发展模式的转换。

    此外,在该策略报告中,华安基金也对次贷危机下的美国经济及对中国的影响、奥运经济对股市的影响、股指期货推出对市场的影响等多个专题进行了相关分析。
来源: 证券时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