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行业轮动将让位于主题轮动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汇丰晋信基金:行业轮动将让位于主题轮动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2月14日 08:00
徐国杰
    汇丰晋信基金公司日前发布的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称,总体而言,明年A股市场将继续上涨,行业轮动将让位于主题轮动,建议重点关注升值、内需、环保等八大主题投资机会。同时,鉴于外生增长因素开始成为超预期增长的主要来源,“高估值,高增长”本身具有更大的不确定性,2008年A股市场大幅波动的可能显著增加。

    八大投资主题

    报告指出,如果说2006-2007年A股市场主要以经济复苏背景下不同“行业轮动”为主要投资线索,那么2008年经济增长已全面进入高位繁荣期,在各行业之间的景气差异不再有明显差异的背景下,A股市场2006-2007年的“行业轮动”很可能让位于2008-2009年的“主题轮动”。主题轮动策略是在经济增长中后期的高景气阶段,各类事件驱动往往会带来企业额外增长的惊喜。在市场估值普遍偏高的背景下,各类主题事件驱动所产生的投资机会往往具备更大的估值弹性和想象空间,因此比较容易在整体高估值水平的市场之中引发进一步的价值重估。2008年,预计将主要有如下几类主题投资机会:升值主题、内需主题、资产注入主题、奥运主题、创业板主题、节能环保主题、股指期货主题、两税并轨主题。

    两类企业值得关注

    从投资标的来看,汇丰晋信对2008年市场运行趋势的整体判断是:企业因利润回流和利润反哺等外生性因素带来超预期增长机会。企业盈利的稳定性在减弱,市场波动将会加大,因此在个股选择上,汇丰晋信认为不同阶段分别从进攻和防御角度来看,存在两类企业的投资机会。

    首先是超预期外生增长的企业。2008年,上市公司盈利超预期增长的最大变量来自于外生增长。而外生增长的幅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管理层和大股东释放和注入利润的意愿程度。因此,把握具备外生性增长能力和意愿的企业,将是采取进攻性策略、获取超额投资收益的重要来源。从增长意愿角度来看,2008年具备较强外生性增长意愿的公司可能主要集中于:2008年已经或者即将大小非流通的公司;存在股权激励和市值考核的公司;具备行业整合压力的大型央企;行业竞争压力加剧,希望不断再融资做大规模的上市公司。

    其次是持续稳定性增长的企业。下述持续稳定增长的防御性行业具备明显投资机会:

    公用事业行业、基础设施行业、医药保健行业、食品饮料行业。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