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基金 > 首页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400万利润5天化为乌有 一个私募的五日炼狱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06月14日 09:27
马世新
    "最近半个月,我没睡过一个好觉。总在噩梦中醒来,醒来后就很难再睡"。要不是席彬主动打招呼,记者也许很难认出他来,最近市场的动荡起伏让他一直经受着炼狱般的煎熬。

    当记者如约提前10分钟到达北京建外的那家著名咖啡馆时,席彬已经先到了。和两个月前基金扩募时相比,他显得苍老和憔悴不少,白发明显增多了,眼里还充满着血丝。去年底,他决定从任职5年的证券公司辞职,和几位业界的朋友一起筹建了一家小型私募基金。

    400万利润5天化为乌有

    "上调印花税之后的5个交易日,我赔了整整400万元,上半年的赢利损失了80%。从业10年,我第一次感到了恐惧"。回忆起上月末至本月初的大跌行情,席彬仍然心有余悸。

    在上调印花税前,他运作的基金可谓是顺风顺水。从200万元起步,经过两次扩募加上滚存的利润,基金规模已达2000万元,其中本金是1500万元,赢利达500万元。今年首季,他主刀做了几只未股改的S股,200万元启动资金成功翻了一倍多,投资人大受鼓舞,很快募集到了1100万新资金。当然,他本人也在首季分到30万元的业绩提成。

    "上调印花税对市场的杀伤力完全超出我的预料。仅安信信托我们就损失了170多万元。"席彬本来预期只有10%的调整幅度,但上证综指却从5月29日最高的4335点下跌至6月5日的3404点,幅度超过了20%,两市数百只股票的跌幅达50%左右。非常不幸的是,他的很多股票名列其中。

    "我预感到要崩盘了,所以要保住最后的100万赢利。于是,在低位斩仓了近八成的股票。25万股成本价是24元的安信信托在6月4日以17元的价格出局。"他表示当时跌怕了,他的不少朋友也都在最后时刻出局。

    可是,就在席彬以17元卖出25万安信信托的次日,市场出现了逆转。安信信托也在当日开始大涨,在此后的几个交易日,该股连续涨停,并创出新高,6月12日最高涨到29.18元。如果席彬能坚持到6月12日,其持有25万股安信信托将盈利达120多万。从赔170多万到盈利120多万,短短几天,资产损失整整300万元。

    席彬如何看待这次操作呢?

    "失败,非常失败!"一向自负的席彬如此评价道:"但当时的情形很艰难,我面临着投资人的巨大压力。你可以想像我当时有多抓狂,浙江医药在连续第三个跌停打开后,我们用最后100万元资金介入抢反弹,但该股第二天起又连续3个跌停。止损保住最后的盈利肯定是一种无可厚非的选择。"

    赚钱要趁早

    "旧上海才女张爱玲认为成名要早,我感觉赚钱也要早。"席彬对这次行情操作中的教训这样总结:"最初启动的200万资金因为投入得早,所以目前仍有400多万的赢利。而4月份新投入的1100万资金,此前虽然有近30%的浮动盈利,但经过这次大跌之后,目前出现10%的亏损。"

    其实,盘面浮动盈亏的多寡是影响操盘者心理的重要因素,对最后的操盘效果产生影响。席彬并未对200万启动资金购买的股票进行斩仓操作,目前这些股票基本上已经回到大跌前的价格水平。而4月新入市资金因在低位斩仓,其后踏空进行追涨操作,整体收益水平较低,导致较大损失,远不如一直扛着。

    另外,席彬非常后悔没有劝说一位投资人在年初就投入400万元加盟他的基金,这位投资者直到4月才参与基金扩募,错过了3个月的投资机会。

    重整旗鼓

    "我预计下周就能把前期的损失赚回来。"本周,市场行情持续向好,市场信心得以恢复,席彬又开始踌躇满志起来。

    他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去了一趟浙江,获得了500万元的融资,年息20%,以现有的基金资产作抵押。如果市场向好,新的融资无疑会增加基金资产的收益水平,但20%的利息是否太高了呢?

    "年息20%算不上高利贷,银行的利息也在不断增加,整个经济都处在加息周期中,低于20%很难迅速拿到钱。当然,如果想办法,也可以从银行拿到利息10%以下的钱,但需要较长的周期,行情时不我待。经过这次震荡以后,整个市场下半年仍然可为,获取40%的年度收益并不太难。"他如此表示。

    "我们看好能源股,尤其是煤炭板块,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将为公司带来收益的大幅增加。此外,中央企业概念股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目标。我们只准备拿出30%的资金进行投机性的短线交易和ST股票投资。"他向记者表示,一定汲取这次大跌的教训,理性投资将成为下半年的主导投资理念。
 
来源:国际金融报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频道精选
 财经业内人士认为:股市下半年纠错性上扬可期
 产业深圳万人团购房活动过火 报名网站数次瘫痪  国际西方媒体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我回应
 评论天士力丹参滴丸存在毒副作用?
 科教"神七"发射时间:首选25日晚9时10分左右  娱乐巩俐入新加坡国籍 娱乐公司欲5000万签刘翔
 视频共赢奥运--便宜坊让北京老字号更快更高更强  互动专题:记录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的英雄们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089、8085

搜索:
理财进行时
·
·
·
·
消费无极限
·
·
·
·
法眼观天下
·
·
·
·
·
·
财经风景线
·
·
·
·
24小时排行
·
·
·
·
·
近期专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