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基金 > 首页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私募基金经理中期攻略 短线操作与价值投资同在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06月11日 11:03
屈红燕
    随着上证综指一路冲上4000点,多项直接或间接针对股市的调控政策出台。此间多位私募基金经理的中期操作策略看法不一。有人坦陈股市将面临着一个中期政策铁顶,边走边看,因趋于谨慎而将收缩投资力度是后半年的选择,有人表示将与“泡沫”共舞,长线投资是金。

    网络科股投资基金经理黎阳认为,印花税让大盘压力沉重,股市面临着中期的政策顶,上证综指将在4000点盘桓。“我的操作策略是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持币观望,并且参与权证等投机品种,获取短线暴利;另一方面选择低估的成长公司,进行长线价值投资。”他说,“虽然我们作投资的,不应该给市场下判断,只要顺势而为按照既定的方针操作就行,但是我还是觉得市场面临着中期头部。”

    硅谷基金经理杨永兴也表示,市场面临着中期调整,持币回避掉大部分风险是投资的第一要义。他分析说,市场是靠资金和信心来支撑的,印花税对市场资金的抽取是令人担心的。“如果按照每日成交量2000亿到3000亿之间计算,每天会抽取20亿,相当于一年消灭20个上百亿的基金。”另外,上调印花税之后连日来个股大跌,打击了很多股民,尤其是新入市股民的信心,他们可能从此退出市场,再也不会进来。“持币观望和短线操作为主,需要万分小心,回避风险。”

    与此同时,部分价值投资私募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虽然承认短期市场可能存在泡沫,但他们还是选择与泡沫共舞,好的投资品种不需要择时,回顾成熟资本市场上的龙头股票,每一次顶峰都不是高点。东方港湾投资总监但斌近日表示,他不太同意这几年牛市风险高估就卖掉再等熊市,有一些投资是永远等不到的,如果真正是一个好的投资,就要坚持持有它,正确的时间买入它坚持拥有,在历史长河中任何位置都可以。“如果说我们这个时代未来10年真的是黄金10年,你在这个股市刚刚到了4000点、5000点的时候看到风险就放弃它就有很大的遗憾。”
 
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频道精选
 财经业内人士认为:股市下半年纠错性上扬可期
 产业深圳万人团购房活动过火 报名网站数次瘫痪  国际西方媒体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我回应
 评论天士力丹参滴丸存在毒副作用?
 科教"神七"发射时间:首选25日晚9时10分左右  娱乐巩俐入新加坡国籍 娱乐公司欲5000万签刘翔
 视频共赢奥运--便宜坊让北京老字号更快更高更强  互动专题:记录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的英雄们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089、8085

搜索:
理财进行时
·
·
·
·
消费无极限
·
·
·
·
法眼观天下
·
·
·
·
·
·
财经风景线
·
·
·
·
24小时排行
·
·
·
·
·
近期专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