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巴菲特金律玩转保证金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外汇 > 炒汇技巧 > 正文
 
用巴菲特金律玩转保证金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4月07日 10:50
    近日,受美国次级债影响,日元汇率剧烈波动,上周日元兑美元、欧元、英镑、澳元涨幅惊人。在此市况下,广大外汇宝以及保证金交易投资人的机遇和风险究竟在哪里呢?

    终于轮到日元表现?

    长久以来,外汇市场都在利差交易的主导下平稳运行。澳元等高息货币一路高歌猛进,而日元汇率则“跌跌”不休。相比日本,其他各主要经济体国家,通胀率攀升,加息前景一再向好。在这利差交易持续盛行的背景下,似乎只要做空,日元就可有利可图。年复一年,金融市场不断揣测,日元的机会到底在哪里?

    随着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危机的爆发和蔓延,利差交易赖以生存的低波动率市场环境不复存在,利差交易的汇兑风险不断加大。风险逐利似乎在一夜之间遭人唾弃,利差交易遭遇大举平仓。尽管各央行纷纷向金融市场注资,通过言论安抚市场不安的情绪,但这仍然无法遏止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股市、汇市剧烈波动,日元大涨,美元跟随。直到上周末美联储突然调降贴现率,美元和日元的升势才告一段落。

    “放大交易”扩大赢利空间

    市场主题和交易机会不断轮换,上周日元毫无疑问是交易的焦点。在短短一周时间内,日元兑美元的波幅达近700点,兑澳元和欧元的波幅在千点以上,而兑英镑的波幅更超过2000点。尽管周末在获利盘的支撑下,高息货币收复了部分失地,但日元兑美元、欧元、英镑、澳元的涨幅依然高达3.31%、4.80%、5.36%和9.08%。

    日元的突然崛起给嗅觉敏锐的投资者带来难得的赢利机会。“保证金外汇宝”可以灵活做多或者做空,本金放大机制能放大盈利倍数。不少捕捉本次日元行情的投资者,通过“保证金外汇宝”获得了比传统外汇宝交易丰厚数倍的赢利。    

    “本金安全”是第一要务

    中行资金部有关专家提醒投资者,放大效应也是把“双刃剑”,收益放大的同时,风险也将同比例放大。本次日元行情中,也有一些“保证金外汇宝”投资者,还是按照传统外汇宝“以时间换空间”的思路,没有设好止损位,在市场方向骤然逆转的情况下未能果断出局,遭到强制平仓,蒙受比传统外汇宝更大的损失。

    巴菲特有条非常著名的交易金律,那就是:第一条,保住你的本金;第二条,保住你的本金;第三条,记住前两条。“保证金外汇宝”交易的投资者,应为自己的交易设定止损位和止赢位,所谓有舍才有得,只要保住本金,将来像近期日元行情这样的交易机会还是可以期待的。
来源: 外汇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