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先生:全球货币体系面临崩溃

2008年09月12日 10:18   来源:外汇通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欧元2008年9月12日运行区间:1.3880至1.4000上方阻力一1.4050附近上方阻力二1.4130下方支撑一1.3800

    今天跟大家一起分享的话题是:全球货币体系面临崩溃。现在我们要从美元时代开始说起,自从1944年布雷顿森林货币体系成立以后。当时美国的美元稳住国际霸主货币地位(霸主地位注解:美元是世界各国贸易上,唯一作为支付手段的货币)。所以世界各国包括中国长时间来,都是以美元作为他们的外汇储备货币,造成了美元这60年来不断流散到世界各国。因为美元的长时间流散,造成了美元泛滥这里有着什么样的危机大家都无法预测。

    而且每一个国家储备美元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我们是要拿自己国家的资源和商品,来换取美国银行印钞机印出来的美元。但对于一般国家而言,如果要增加货币发行量,是要按照每年国民生产总值GDP的成长率来决定的,如果发行货币太多会造成国内通货膨胀(注解:过多的货币,追逐过小的商品)。而且发行货币太多也没有用,因为一般国家来说他们的货币不能充当国际贸易支付用途,发行越多国内通胀就越高。唯独美国可以不断发行货币美元,而且又不用担心通货膨胀,而且也不担心发行太多了没有人来要。本人觉得这一个就是造成全球性通胀的主要原因。

    大家可以细心的想一想。为什么美国可以发行这么多的货币,却没有为美国带来一点的通胀呢?原因就在这里因为美国发行的货币,并没有留在美国,流出去了。留到那里去啊?流到世界各国包括中国。其实这个就是美元为全球通胀,作出了重大贡献,带来了世界各国的输入性通胀这句是反话。美国把通胀都转嫁到世界各国。而且美元流出美国之后,流入美国的竟然是更多的世界各国的资源和商品。使到美国独享了全世界的资源和商品。

    把一些货币票据留给我们,把我们国家的所有资源和商品都通通拿走,留下一堆废纸美元作为交换。还有另一个令人气愤的事情,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中国不断跟美国有着长时间的贸易往来,中国竟然在短短几年时间储备了2万亿美元储备2万亿换取的代价是:把中国大部分的资源和商品来换取的。但是换回来的竟然是一堆废纸美元。由于中国持有货币过多,资源和商品不断减小,不断流出国外。令到中国通胀居高不下。近段时间汽油6元\升,猪肉20元\斤,其他商品更加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对于一个中国普通老百姓来说每月工资都是1500元左,又怎么能够消费得起天价的商品呢!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