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涉超范围开展外汇业务等“四宗罪”!腾讯财付通被罚278万

2021年11月29日 16:02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9日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近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微信支付的运营主体——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被罚278万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网站截图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开出的深外管检[2021]4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财付通存在未按规定报送相关材料、超过登记范围开展外汇业务、未按规定办理售汇业务、未按规定采集必要信息等四项违法事实。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对财付通作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0.2万元,处以罚款人民币278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天眼查APP显示,财付通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10亿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深圳市世纪凯旋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有95%和5%的股份。 

  另据中国基金报报道,针对被处罚278万元一事,财付通11月28日回应称,针对2019-2020年例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财付通已第一时间制定了改进计划,并逐项落实,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后续将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涉超范围开展外汇业务等“四宗罪”!腾讯财付通被罚278万

2021-11-29 16:02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