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2218亿美元

2021年06月19日 09:14    来源: 经济日报     姚进

  国家外汇管理局18日公布的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平稳,市场预期总体稳定,跨境资本双向投资合理有序。

  具体来看,一是银行结售汇顺差228亿美元,与1月至4月月均水平基本相当。二是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顺差197亿美元,较前4个月月均水平有所收窄。当前我国外贸保持增长态势,进出口呈现一定规模顺差,是我国银行结售汇和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维持顺差格局的主因。三是外汇储备总体稳定。5月末余额为32218亿美元,较4月末增长0.74%,主要受非美货币相对美元升值和资产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

  数据显示,5月份,衡量结汇意愿的结汇率,也就是客户向银行卖出外汇与客户涉外外汇收入之比为67%;衡量售汇意愿的售汇率,也就是客户从银行买汇与客户涉外外汇支出之比为66%。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2218亿美元

2021-06-19 09:1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