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储规模“四连升” 外汇供求基本平衡

2020年08月08日 08: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彭扬

  原标题:外储规模“四连升” 外汇供求基本平衡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544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421亿美元,升幅为1.4%。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7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外汇供求基本平衡。美欧等主要经济体加大财政刺激力度并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整体走强,主要国家资产价格总体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7月外汇储备规模实现连续四个月上升,较上月末上升421亿美元,增量规模创2014年3月以来的单月新高;存量规模达到31544亿美元,创近30个月新高。”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近期我国外贸情况较疫情初期有所好转。7月海外主要经济体制造业PMI继续改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PMI指数回升至54.2%,创下2019年2月以来的新高,欧元区制造业PMI指数重回荣枯线之上达51.8%,我国新出口订单PMI指数环比回升5.8个百分点至48.4%,基本接近疫情前水平。

  王春英表示,当前,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但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展望未来,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韧性强劲,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加快形成,有利于继续为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提供支撑。

  温彬称,在全球负利率环境下,人民币资产对国际投资者具有较大吸引力,有助于促进跨境资本流入,维护外汇供求基本平衡,为外汇储备保持稳定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外储规模“四连升” 外汇供求基本平衡

2020-08-08 08: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