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刚刚,人民币中间价再收复“7”!离岸人民币大幅反弹

2020年07月28日 16:53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8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中间价报6.9895,上调13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029。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 

  28日,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盘中持续下挫,盘中跌破7关口,截至发稿报6.9891;美元兑在岸人民币日内振幅逾百点,截至发稿报6.9890。

  离岸人民币走势 Wind截图

  离岸人民币走势 Wind截图 

  美元指数近期持续回落,较3月高点跌幅近9%。截至当地时间7月27日汇市尾市,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82%,收于93.6738,创近两年来新低。

  美元指数走势 Wind截图

  美元指数走势 Wind截图 

  中国证券报援引分析人士指出,3月中旬美元指数大涨,主要是由于在全球避险情绪陡增后,投资者抛售风险资产导致美元流动性紧缺。在美联储大搞“量化宽松”后,美元流动性已由紧缺转为泛滥。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表示,美联储无限量供应流动性导致美元流动性泛滥,加上全球贸易活动萎缩对美元需求下滑及美股等资产估值处于历史高位,美元资产吸引力下降,短期美元仍然偏空。 

  未来汇率走势如何?国家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此前表示,我国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起决定性作用,这一点是没有变的。从观察情况看,汇率短期波动,主要还是市场力量推动的。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范围内保持了基本稳定。但是双向波动也是比较明显,弹性是加大的,但基本是稳定的。 

  王春英强调,人民币近期又回到7甚至7以上,主要是金融市场避险情绪有所缓和,美元指数在走弱,国内经济复苏态势良好,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总得来看,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下,人民币汇率波动是很正常的。 

  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向好,而美国经济与就业衰退较为严重,形成弱势美元。预计下半年美元指数大概率处于跌势,人民币将小幅升值。 

  连平认为,美国可能在经济复苏不及预期的情况下阶段性推高美元,加大与外部的地缘政治摩擦。在这种情况下,预计下半年美元指数大概率处于跌势,人民币将小幅升值,围绕6.8—7.2的中枢波动。(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刚刚,人民币中间价再收复“7”!离岸人民币大幅反弹

2020-07-28 16:53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