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转向"鸽"派强美元近尾声 新兴货币迎抄底良机

2019年06月21日 08: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今年2月以来,新兴市场货币表现疲软,摩根大通新兴市场货币指数累计下跌2.5%,同期美元指数上涨1.3%。然而随着美联储转向“鸽派”的迹象日益明显,不少机构开始看多新兴市场货币。

  新兴货币压力大减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新兴市场货币所面临的整体压力大减。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强调,“当前是入手新兴货币的上佳时机,因为美元的八年强势正接近尾声。”PIMCO策略分析师Gene Frieda表示,美国经济放缓最终会对美元币值造成影响,而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则被低估约15%,未来该机构将做多其中一些货币。

  瑞穗银行首席市场分析师Daisuke Karakama认为,即便市场已经预期到美联储声明的多数内容,但美元跌幅还是有些大。展望未来,主要问题已不再是美联储是否会在7月降息,而是降息幅度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这对于美元而言无疑将构成打压,而新兴市场货币压力大减。

  瑞信分析师表示,对于新兴市场货币而言,在调整货币政策时具备更充裕的空间,不必被美元强势升值这一因素所牵制,特别是资金外流的压力也明显缓解。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在最新报告中表示,随着美联储政策转向,很多其他国家的央行将面临放松本国政策的压力,在此期间其货币预计不会出现过大的波动,投资者可进一步观察直至政策趋于明朗。

  日元短期具备投资潜力

  在此背景下,不少业内专家认为,日元短期之内具备投资潜力。

  Frieda表示,如果美联储真正开始降息,那么可能会是一个“很长的周期”。在这个长周期之中,日元将是一类“独特的”投资品种,因为它是一种实际上很便宜的避险货币,加之美元疲软,日元资产将非常具有竞争力。

  SMBC日兴证券经济学家Yoshimasa Maruyama表示,美联储降息将导致日元兑美元迅速升值,并最终迫使日本央行在今年晚些时候放松货币政策。他强调,“日本央行可能会避免将已经为负的短期利率进一步下调。该项政策不受银行欢迎,因为挤压了银行的利润空间。”

  业内机构对于人民币汇率也较为看好。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认为,新兴市场持续成长是对新兴货币看多的根据,大摩继续看多人民币资产。在今年有了好的开端之后,大摩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未来仍将趋强,其中经济回暖以及外资流入将是人民币走势的两大支柱。对于美元而言,6月份美联储利率会议是一次较为“鸽派”的会议,美联储对于经济形势的判断并不十分乐观,去掉“耐心”的措辞以及利率点阵图均表明美联储今年年内降息已经大概率确定,美元汇率短期将面临弱势震荡的局面。从中期来看,摩根士丹利对于美元持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联储转向"鸽"派强美元近尾声 新兴货币迎抄底良机

2019-06-21 08: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