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在岸人民币盘中升破6.67关口 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

2019年03月21日 10:3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隔夜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年内不再加息,美联储“鸽声一片”,美元指数大跌,今日早盘,人民币大幅走强。

  3月21日,人民币大幅走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一度升破6.67关口,最高时升至6.6689,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截止发稿时报6.6780,涨幅有所收窄。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累计涨约180点,报6.6722。

  此外,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调升251个基点,报6.6850,这也创下2018年7月17日以来新高。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101,16:30收盘价报6.6998,23:30夜盘收报6.6943。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本次FOMC利率决议,宣布不加息,多数官员预计今年全年不加息,明年加息一次。同时美联储拟今年5月将美债缩表规模减半,到9月末停止缩表。

  美联储FOMC与3个月前的政策预测相比,出现了明显的鸽派转变。委员会成员在去年12月曾估计,在2018年加息四次之后,2019年再加息两次是合适的。他们还指出,在结束始于2015年12月的一轮紧缩政策之前,至少还有一次紧缩。

  然而,除非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否则目前似乎不太可能加息。FOMC在会后声明中表示,在采取任何进一步加息措施之前将保持“耐心”。美联储目前将指标基金利率维持在2.25%-2.5%的区间。

  在决议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下跌0.5%,至六周低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4:59报6.6876元,较周二纽约尾盘涨300点。

  华尔街见闻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认为,从目前看,美联储2019年加息已经几乎不可能,这意味着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不再受到外部约束。对于人民币而言,人民币“强币趋势”已经开启,2019年以来的人民币升值趋势已经非常明显。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