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汇率趋稳运行

2018年10月16日 08:0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0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第十日下调,在、离岸即期汇价虽有所走软,但下跌幅度较小,显示市场汇率预期趋稳。分析称,短期内美元指数继续上行的空间可能有限,人民币汇率连续下跌后也已释放较大压力,未来持稳运行仍是大概率事件。

  15日早间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154元,续创2017年1月以来最低,较上一交易日下调34个基点,为连续第十日下调。在隔夜美元指数上涨0.25%的情况下,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继续下调并不意外。

  不过人民币即期汇率总体持稳运行,从盘面上看,15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高开高走,早盘收复6.92关口,一度上探至6.9150元,午后先跌后升,至16:30收盘报6.9270,较上一交易日跌36点;香港方面,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日内也偏强震荡,北京时间15日16:30报6.9280元,下跌约68个基点,境内外价差仅10个基点。

  申万宏源证券点评称,目前来看,我国国际收支及外汇占款表现仍较稳定,央行适时的调整也对汇率预期有较好的提振。虽然8-9月中美利差收窄、人民币小幅贬值,但境外机构投资我国债市资金仍处于净流入状态,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