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皮:与欧美情况不同 注资救市策略不适合中国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外汇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水皮:与欧美情况不同 注资救市策略不适合中国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3月13日 09:01
水皮
    3月11日,欧美五大央行纷纷推出向金融市场注资,以缓解流动性压力的举措。当下,国内A股市场也接连下挫,政府是否也可以借鉴欧美,尽快救市呢?对此问题,记者电话连线了财经评论家、《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他认为欧美的救市措施不适合国内股市。

    他说,国内股市的当务之急是将相关政策明朗化,以稳定股民对市场的信心。

    此前一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扩大证券借贷项目,向其一级交易商出借最多2000亿美元的国债。同时,美联储还表示将与欧洲央行瑞士央行的临时性互惠货币安排的规模提高。受此影响,11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开盘涨幅全部超过2%。美元汇率也一改此前疲态而大幅走高。欧洲央行、瑞士央行、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也纷纷推出向金融市场注资举措,以缓解流动性压力。

    水皮说,美国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流通性不强,因此通过央行注资方式将资本市场盘活,股市很快就有了上扬反映。而我国股市出现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管理层方面的政策措施不够明朗,导致股民对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没有合理的预期。他建议,政府决策层应该尽快就再融资、印花税等问题作出果断解决,以维持股民对资本市场的信心。

    对于目前我国股市是否已经到了救市时机,水皮认为,4000点尚在正常的价值区间,跌破后也不会到能引起社会动乱的地步。但政府显然没有必要非等到最后极限才施行救市措施。
来源: 东方早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