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问题仍是中美关系中的"硬骨头"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外汇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汇率问题仍是中美关系中的"硬骨头"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2月10日 10:39
刘映花
    美国时间12月5日,美国财长保尔森在美国亚洲协会发表讲话,为即将于下周举行的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定调”。保尔森表示,双方预计将在中国食品和产品安全等问题上取得进展,而汇率问题显然仍将成为中美关系中的“硬骨头”。

    美国财政部网站昨日刊登了保尔森的讲话全文。对于过去两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取得的成果,保尔森给予了很高评价。不过,保尔森也以更多的篇幅讨论了人民币汇率问题以及由此可能引发的保护主义情绪的抬头。“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升了6%。”保尔森称,但这样的速度仍不足以平抑其贸易伙伴国的担忧情绪。他表示,目前中国经济的通货膨胀风险正在明显上升,提高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尤为重要。

    面对保尔森的软硬兼施,中方昨日未作出正面回应,但中国商务部美大司司长何宁表示,中美两国在自然以及人力资源、市场、资金、技术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符合两国的长远利益。

    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根据美国财政部的相关公告,此次对话除了作为总统特别代表的保尔森继续领衔外,布什政府的多名部长级高官,如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莱维特、贸易代表施瓦布等都将一同前往。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