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各家公司"晒薪水" 各投资银行奖金差距极大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外汇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尔街各家公司"晒薪水" 各投资银行奖金差距极大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1月09日 08:56
    又快到年底,华尔街上各家公司“晒薪水”的时候了,占华尔街券商薪酬主要部分的奖金,一般在本月为止的会计年度之后发放。

    用猎头公司Op-tions集团首席执行官卡尔普的话说:“今年的华尔街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各银行发放的奖金差距极大。”

    据美国最大、最赚钱的券商高盛公司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9个月发放给员工的薪资、福利及奖金高达169亿美元,足以买下市值147亿美元的美国第五大券商贝尔斯登公司(BearStearns)。

    但笼罩在次级贷风暴阴影下的华尔街券商,并不是每家都能过得如此风光。

    薪酬顾问公司JohnsonAssociates说,券商虽在第三季度遭次级贷风暴侵袭,但股市上涨让券商上半年的盈利大增,华尔街今年发放的奖金可能维持平盘。但Options集团的看法较悲观,估计华尔街今年发放的红利可能比去年减少5%至10%,为5年来首度缩水。

    JohnsonAssociates估计,今年债券交易员的红利可能缩水达15%,而股票交易员与投资银行家的红利则将增加20%。

    一般来说,银行家与交易员的红利奖金是底薪的5或10倍。Op-tions集团表示,投资银行家今年可望拿到的奖金平均约225万至275万美元,比去年高出10%。

    而高盛在时机转坏的时候,仍然能发出远高于其他券商的奖金,更彰显出它优异的营运绩效。而去年高盛CEO劳伊德·布兰克芬的“年终奖”高达5340万美元,已创下华尔街高管奖金最高记录,其中包括2730万美元的现金、1570万美元的股票和1050万美元的期权。

    此外,高盛其他11个高管2006年的期权和股票激励达1.5亿美元,其中联席总裁嘉里·科恩和乔恩·温克里德各自得到2570万美元的奖金,首席财务官戴维·维尼亚则拿到1910万美元。

    相比较,贝尔斯登的员工就没那么幸运了,员工前9个月的薪酬下滑5.9%,减至31亿美元。高盛在今年8月底的员工总数为29905人,几乎是贝尔斯登15516人的两倍。
来源: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