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内国债做市支持操作11次 金额逾190亿元

2018年11月20日 07:1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包兴安

  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开展国债做市支持操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表示,为支持国债做市,提高国债二级市场流动性,财政部决定开展国债做市支持操作。至此,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财政部先后开展了11次国债做市支持操作,操作额191.6亿元。

  本次操作券种为2018年记账式附息(十八期)国债,操作方向为随卖,操作金额为24.9亿元,期限1年。竞争性招标时间为11月20日上午11:05-11:35。标位变动幅度为0.01元,每一参与机构最高、最低投标标位差不得大于25个标位。

  通知要求,中标参与机构于2018年11月21日前(含11月21日),将随卖操作款缴入财政部指定资金账户,缴款日期以财政部指定账户收到款项为准。

  国债做市支持机制是指财政部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运用随买、随卖等工具,支持银行间债券市场做市商对新近发行的关键期限国债做市的市场行为。

  据记者了解,从2017年6月份启动国债做市支持机制以来,财政部按月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国债做市支持操作,对明显供大于求的国债品种,从做市商手中适量买回(随买),对明显供小于求的国债品种,向做市商提供适量国债以供流通(随卖),支持做市商做市,提升国债二级市场活跃度,国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