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7华业资本CP001”本息偿付存不确定性

2018年10月09日 07:1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小璟 实习编辑 卢九安

  10月8日,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业资本”)发布公告称,公司“17华业资本CP001”应于2018年10月13日(此日为假日,顺延至10月15日)兑付,由于公司流动性紧张,本期债券本息偿付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华业资本表示,受公司应收账款未按期回款影响,公司虽通过多方渠道筹集资金,但目前本期债券的兑付资金尚未落实,导致“17华业资本CP001”本息偿付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目前正在全力通过多途径筹集偿债资金。

  “17华业资本CP001”发行总额为5亿元,债券期限365天,本计息期债券利率为7.2%,主承销商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Wind统计显示,华业资本债券存量规模为24.16亿元,存量只数4只。

  9月29日,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金诚”)预计华业资本受应收账款回收风险、资产受限比例及股权质押比率较高、债务规模较大等因素影响,将华业资本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BBB-,评级展望为负面,并将“17华业资本CP001”信用等级由A-1下调至A-3。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