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2年期地方债中标利率3.41%

2018年09月12日 07:20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吴限)9月11日,中国债券网公告显示,深圳市发行的2018年深圳市政府一般债券(一至二期)于9月11日已完成招标。其中,2年期品种的招标利率为3.41%,比投标区间下限上浮30个基点;5年期品种的招标利率为3.83%,较下限上浮40个基点。

  据了解,2018年深圳市政府一般债券(一期),发行期限为2年期,计划发行规模为3亿元,投标标位区间为3.11%-3.58%。2018年深圳市政府一般债券(二期),发行期限为5年期,计划发行规模为10亿元,投标标位区间为3.43-3.94%。

  招标结果显示,一至二期债券的实际发行规模分别为3亿元、1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41%、3.83%。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年期品种的中标利率较区间下限上浮30个基点,这是财政部指导银行地方专项债投标下限以来,地方债招标罕见上浮未及40个基点。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地方专项债发行额度为1.35万亿元,目前有近1万亿元尚未完成发行。8月14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发行和使用进度,各地至9月底累计完成新增专项债券发行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80%,剩余的发行额度应当主要放在10月发行。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上半年地方债券发行规模较小,财政部加快专项债券发行,有助于稳定投资。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