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昌建投评级展望被调至负面

2018年08月30日 07:1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张勤峰

  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金诚”)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金昌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金昌建投”)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同时维持“15金昌建投债/15金昌债”的信用等级为AA。

  东方金诚认为,受主要工业产出品价格回升、供需逐步平衡等因素影响,2017年甘肃省金昌市工业经济略有增长;金昌建投生铁冶炼业务收入增长较快,带动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公司利润总额等主要盈利指标由负转正;公司所从事的热力供应、自来水供应及生铁冶炼等业务具有较强的区域专营性,跟踪期内继续得到实际控制人的支持;公司以其合法拥有的土地使用权为本期债券提供的抵押担保仍具有较强的增信作用。

  同时东方金诚关注到,跟踪期内,受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下降影响,金昌市经济增速明显回落;2017年公司仍未从事基础设施建设业务,且暂无拟建项目,该业务区域专营性大幅减弱;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对波动性较大的生铁冶炼销售款和往来款依赖依然较大,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张勤峰)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