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政部要求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

2018年08月15日 09:05    来源: 深圳商报    

  为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更好地发挥专项债券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作用,财政部8月14日发布《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

  《意见》要求,一、加快专项债券发行进度;二、提升专项债券发行市场化水平;三、优化债券发行程序;四、简化债券信息披露流程;五、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拨付使用;六、加强债券信息报送。

  《意见》提出,各级财政部门应当会同专项债券对应项目主管部门,加快专项债券发行前期准备工作,项目准备成熟一批发行一批。省级财政部门应当合理把握专项债券发行节奏,科学安排今年后几个月特别是八九月发行计划,加快发行进度。今年地方政府债券(以下简称地方债券)发行进度不受季度均衡要求限制,各地至9月底累计完成新增专项债券发行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80%,剩余的发行额度应当主要放在10月份发行。(证 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