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财眼丨江西监管局连发8张罚单 遂川农商行等3家农商行合计被罚150.5万元

2022-12-05 16:31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2日,银保监会更新的罚单显示,江西监管局连发8张罚单,遂川农商行等3家农商行合计被罚150.5万元,5名责任人被警告。 

  江西遂川农村商业银行被罚110万元,3名责任人被罚。具体案由如下: 

  1、未按规定审批重大关联交易; 

  2、信贷管理不到位导致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3、大额风险暴露超比例; 

  4、以银行作为借款人意外保险第一受益人的小微企业贷款保险费用未由银行承担 

  李小斌对该行未按规定审批重大关联交易和信贷管理不到位导致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被警告。 

  肖润根、罗根生对该行信贷管理不到位导致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被警告。 

  江西吉水农村商业银行因信贷管理不到位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并形成风险被罚40万元。刘秋平、阮金宝对此负直接责任,被警告。 

  江西井冈山农村商业银行因未按规定缴回金融许可证,被警告并罚5000元。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财眼丨江西监管局连发8张罚单 遂川农商行等3家农商行合计被罚150.5万元

2022年12月05日 16:31    来源: 凤凰网财经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